close

Gothenburg 是我到瑞典的第一站,Gothenburg機場滿小的,大門出口右轉就可以看到通往市區的巴士,每張票是50SEK。下飛機後,我沒來得及搭車,還得等上近一小時才有下一班車。

 

到了市區,已近下午六點多,天空還下得雨,真是手忙腳亂的。還好Gothenburg的市民很親切,當他們看我在Tram站之前手足無措時,他們主動幫我指引,讓我順利搭車到Youth Hostel。終於在七點前到達Youth Hostel,心裡安心不少。

 

9月11日是我到達Gothenburg的第二天,開始我在Gothenburg 的行程。我向Youth Hostel的櫃台購Gothenburg Pass之48小時卷,310SEK,約台幣1500元,包含bus及tram不限次數搭乘,及boat trip、coach trip、博物館、公園等門票。

 

(一)Boat trip

首先,約上午十點半,我參加boat trip,循著城市運河及海港體驗Gothenburg風光。我請同船旅客幫我拍下到此一遊照!

乘船準備出發!

 

 

 

 

Fish Church,但它不是教堂,而是fish market,只是建築物外觀像是church。

 

 

 



GothenborgsUtkiken是Gothenburg的高樓,有86m高,其高樓頂端就像是船艙的控制室。可持Gothenburg Pass在此大樓登高望遠。

 

 

 



Boat trip沿途經過很多橋樑,有時全船乘客彎身才能通過。

 

 

 


停泊在海港通往Denmark的船隻!

 

 瑞典哥德堡河景  瑞典哥德堡市一景

 

(二)參觀Tradgardsforeningen Park,位於市中心,是19世紀就保存至今的精巧美麗的公園。

Tradgardsforeningen Park

 

 

 

(三)參加Coach trip,就在公園對面,注意到coach trip的時間表,9月份以後,每天中午一次,車程約一小時,持Gothenburg pass 免費。公車帶我們參觀市區,經過體育館,哥德堡大學,登高望海景。

哥德堡巴士之旅  瑞典哥德堡市區公車之旅

 

(四)參觀Universeum,類似台中的科博館,有熱帶植物園,太空站體驗,各類車型安全體驗。規模雖比台中科博館小很多,一樣可以讓人流留忘返,親身體驗各種冒險。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以身體的肢體動作,控制太空飛行器的速度及方向,真的很難控制。另外,有一台機器,可以讓你拍下影像,傳到朋友的行動電話中。

瑞典哥德堡Universeum  瑞典哥德堡市Universeum

 

(五)參觀The museum of world culture,就位在Universeum的旁邊。我趕在五點結束前,參觀部分展場,例如,熱帶雨林的原住民生活,世界各地非法的人口販售。尤其是後者,令同樣身為女性的我替他們難過。

 

 瑞典哥德堡世界文化博物館 瑞典哥德堡世界文化博物館

 

(六)參觀傳統市場,這個傳統市場,早在1890年的老相片中就已存在。規模雖小,裡面很乾淨整齊。我在麵包攤買了麵包當隔日的早餐。

 

一天之內,我參觀了六個特色景點及活動。回Youth Hostel前,我在有Gothenburg的香榭麗舍大道之稱的Kungsportsplatsen上的路旁街頭小販,購買瑞典傳統小吃-肉丸子,55SEK,約台幣280元,當你吃完所有淋上醬汁的肉丸子、馬鈴薯泥、沙拉,還真的會很飽!

 



 

〔延伸閱讀〕

瑞典Gothenburg之旅(1)

瑞典Gothenburg之旅(2)

2009年瑞典夏日生活(11)-哥德堡之旅

瑞典之特大號肉桂麵包

瑞典哥德堡閒逛

瑞典哥德堡米其林餐廳-Sjömagasinet 

瑞典哥德堡南方的小島-Brännö

耶誕季節的瑞典哥德堡街頭(Gothenburg, Sweden in Christmas season)

2011年在瑞典哥德堡的耶誕大餐(Christmas table in Gothenburg, Sweden in 2011) 

瑞典哥德堡的摩天輪(The Wheel of Gothenburg , Sweden) 

2013年年初瑞典哥德堡(Göteborg)驚奇之旅

2015年〔親子旅遊〕帶【1Y8M2W】艾寶輕鬆遊瑞典哥德堡-利瑟貝里樂園(Liseberg)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