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瑞典丹麥之行,我穿越松德海峽兩次。一次是9月19日,從瑞典Malmo搭火車到丹麥Copenhagen,再轉車到Odense。從Malmo搭火車到Copenhagen的列車很頻繁,約每半小時一班,約莫半小時就到。只記得火車開上跨海大橋,沒多久就經過隧道。或許那是還沒睡醒,沒有多大的感覺。

 

第二次穿越松德海峽是在9月23日,我以Copenhagen Card搭乘火車到North Zealand的Helsingor,再以Copenhagen Card購買打折的來回票,搭船到瑞典的Helsingborg。來回船票約30丹麥幣,比公車票還便宜,船程更是只有二十分鐘,因為這裡是松德海峽最狹窄的地方。去程時,當我一登船,猶如劉姥姥進大觀園般好奇,進到商店逛逛,還有飲食部,及money exchange,且這大船還容得下汽車及大卡車。心想我還得更登上一層樓,來拍這兩個城市Helsingor及Helsingborg的風景啊!都還沒來得及坐在座位上時,船已經到對岸了。

 

當我再回到瑞典時,真的非常興奮!於是趕緊打電話給瑞典的朋友,讓他驚訝一下,我又回到瑞典了。朋友也真的很驚訝我以如此便宜的票價及短暫的時間,就可以來回丹麥及瑞典之間。

 

在瑞典的Helsingborg隨意逛逛,在漂亮的city hall前請路人幫我拍照留念,之後又搭船回到丹麥的Helsingor。回程時,不敢隨意浪費這短暫的二十分鐘,且正好是午餐時間,我點了鮮蝦沙拉及柳橙汁當午餐,乘客可用丹麥幣或瑞典幣付費。沒想到,連用餐時都有大發現,原來餐盤圖案可是松德海峽的瑞典及丹麥間的航線圖,這家船公司真的是太有創意了!吃完我的沙拉後,研究這個餐盤好一陣子啊!就這樣,短暫的二十分鐘航程,讓我吃了午餐,觀察有船隻航線圖的餐盤,還順便上了洗手間。

 

這趟乘船來回松德海峽最狹窄處的丹麥Helsingor及瑞典Helsingborg之間,是我旅程中最難以忘懷,且最興奮的回憶!

 

丹麥Helsingor 乘船處

 

 

 

 


瑞典Helsingborg之市政廳(City Hall)

 

 

 

 


回程船上午餐

 

 

 

 



船上餐盤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