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瑞典方雪平(Falköping)到哥德堡(Goteborg)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哥德堡是離方雪平最近的一個大都市,每回來到瑞典,在哥德堡機場進出,也會來到哥德堡閒逛,每回來總有不同的新發現。

 

2010年7月21日,艾先生帶我來到哥德堡,說他帶我來也不為過,艾先生說這是他的旅程,邀請我一同參與,說真的直到7月21日當天早上,我才知道我們要來哥德堡。艾先生以優惠價格買了哥德堡交通三日券,包含方雪平到哥德堡的來回火車票,哥德堡市區的電車、公車、及公共交通船費用。當我們抵達哥德堡火車站,開始我們的哥德堡三日遊。

 

哥德堡新地標-哥德堡摩天輪,矗立在港口旁,就在哥德堡歌劇院旁。我一向喜歡登高望遠,下一回來到哥德堡,一定要登上摩天輪。

 


哥德堡公共交通船,航行於哥德堡港口內,要到哥德堡港口對岸,搭公共交通船比搭公車還方便。

 


搭乘公共交通船到Eriksberg站,參觀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的展覽:「:AND THERE WAS LIGHT」。在台灣沒參觀達文西特展,反倒來到瑞典參觀。這是一場高水準的展覽,民眾使用先進的導覽技術,只要手持導覽棒向與每項展品旁的感應器作感應,即可從導覽棒的耳機聽到語音解說,現場安安靜靜,不擁擠,也不吵鬧。展場內容太多,讓我密集接受英語聽力練習,及視覺上文化的震撼,當我看到米開朗基羅的大理石原尺寸雕刻像複製品-大衛,得先來個中場休息,才能繼續參觀。

 


哥德堡Eriksberg站旁的建築

 


哥德堡Eriksberg站附近的舊式飯店

 

 

哥德堡港口旁建築,看來新穎,但艾先生說,大概也有十年以上的歷史了。

 

 

哥德堡港口旁的哥德堡號仿古船,人們可登船參觀。

 

 

哥德堡的河堡橋,橋樑建築非常高挑,常見大船在此進出。

 

在哥德堡閒逛,下一站要到米其林餐廳用餐,另一個大驚喜!

 

本部落格之哥德堡相關報導:

關於哥德堡

瑞典Gothenburg之旅(1)

瑞典Gothenburg之旅(2)

2009年瑞典夏日生活(11)-哥德堡之旅

瑞典之特大號肉桂麵包

瑞典哥德堡閒逛

瑞典哥德堡米其林餐廳-Sjömagasinet 

瑞典哥德堡南方的小島-Brännö

耶誕季節的瑞典哥德堡街頭(Gothenburg, Sweden in Christmas season)

2011年在瑞典哥德堡的耶誕大餐(Christmas table in Gothenburg, Sweden in 2011) 

瑞典哥德堡的摩天輪(The Wheel of Gothenburg , Sweden) 

2013年年初瑞典哥德堡(Göteborg)驚奇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