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09月12日,我和小妹飛抵瑞典斯德哥爾摩阿蘭達機場,機窗外的天空是墨灰色的,下起大雨來,我告訴小妹,我第一次來到瑞典飛抵哥德堡時,一樣是這種天氣。

 來到阿蘭達機場,可以見識到瑞典首都這個小而美的機場,映如眼前的是瑞典式風格,木質地板及階梯加上溫暖的黃顏色燈光,循著走道來到只有三位海關人員的狹小通關處,許多人已在海關前排隊入關。這一回,我依舊準備著詳盡的資料讓海關人員查驗,包來回機票、旅平險、旅遊計畫...等,海關人員只在來回機票票根瞄了一眼,就蓋了章讓我們通關。哇!真好,可以較上回更快速地通關。

 在阿蘭達機場,領了行李,來到Forex換瑞典幣,在機場的旅遊資訊中心服務處,我們買了三天的斯德哥爾摩卡。原本還在考慮要搭乘巴士或火車進市中心,待我詢問服務處人員,原來以斯德哥爾卡即可搭乘交通工具進市中心。那時才早上快八點,許多景點都還沒開始,於是我決定捨棄較便捷的巴士或火車進市中心,選擇以斯德哥爾摩卡搭公車及地鐵進入市中心,至少可以省錢。

以斯德哥爾摩卡搭交通工具進到市中心的路徑:從機場外的15號公車站牌搭乘583號公車到Märsta站,再搭通勤火車到中央車站,只是花費的時間大概是五十分鐘才到達。

我們在別人上班通勤的尖鋒時間搭車,在急速快走的人群及大雨中拖著行李前進,真的很突兀。坐在車廂裡,大家安靜靜的,我們也觀察別人,發現九月份的斯德哥爾摩冷冷的天氣裡,其實大家都是大衣外套、圍巾加上毛衣,我們並沒有穿特別多,還是保暖為要。

 

 

斯德哥爾摩卡三日券,瑞典幣650元,第一次使用時,票券人員會在卡正面左下角蓋上起始日期,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我們從通勤火車下車後,在地下道循著指標來到中央車站。小妹說,我們不搭火車,卻常來火車站。我們來火車站寄了兩次行李,火車站也是認識附近的地標之一。火車站前這條馬路叫做Vadagatan,gatan在瑞典文是路的意思。火車站的對面有旅遊資訊服務中心,有Ikea的免費接駁車站牌,有搭船到赫爾辛基之郵輪斯麗揚號的接駁車站牌...等,因此我們常來火車站附近。

 


中央車站內等車的人們,還有像我們不搭火車卻常來火車站的人。

 

 


斯德哥爾摩的旅遊資訊服務中心,位在中央車站對面,Vasagatan路旁,很好找,要多加利用。

寄好行李,準備開始遊覽行程啦!

 

 回 「2011波羅的海遊蹤」系列文章標題列表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