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7月21日到瑞典哥德堡米其林一顆星餐廳-Sjömagasinet品嚐海鮮好滋味。

 

艾先生對於美食有不可抗拒的喜好與熱情,喜歡自己下廚,更喜歡到處品嚐美食。瑞典哥德堡Sjömagasinet餐廳曾在1999年獲得米其林一顆星的殊榮及其他多項獎項,搭配美食的美酒套餐也年年獲得好評。據聞老闆Leif Mannerström可能在年底退休,將此餐廳轉讓給他人經營,於是艾先生特地在此之前帶我來品嚐Sjömagasinet餐廳的美味海鮮料理。

 

Sjömagasinet餐廳位於瑞典哥德堡港口旁一幢1775年落成的東印度公司的倉庫裡。老闆Leif Mannerström 從1994年開始在此建物內開餐廳。

 


Sjömagasinet餐廳的老闆Leif Mannerström是瑞典有名的大廚,他是此餐廳的靈魂人物,他對美食的熱情,展現在此餐廳的經營裡,新鮮食材、創新料理、歷史建物、港口風光、友善氣氛、訓練有素的服務人員,要自己親自來一趟才能真正體會米其林餐廳的品質。

照片是翻拍自他的書-"The art of home cooking"封面,艾先生買了一本瑞典語版送給艾爸當2007年耶誕節的禮物,一本英文版送給我歡迎我在2007 年耶誕節到瑞典過節。艾爸對此食譜內容讚不絕口,簡單的作法就能展現瑞典菜的好滋味。艾先生一家人對於美食展現無比的熱情!

 


我在瑞典哥德堡Sjömagasinet海鮮餐廳

 


Sjömagasinet餐廳就位在哥德堡港口旁,景觀極佳,在夕陽美景下享用美食感覺特別棒!

 


偶一擡頭,可以看到大船出入港口。

 


外面天氣炎熱,使我心煩氣躁,但一踏進餐廳,見到這輕鬆自然的擺設,白色的帆布桌巾,木製摺疊椅上的藍色椅墊,卻又不失排場且講究的餐具擺設,尤其是我身旁的紫色盆花,聞到這花香,讓我的心都柔軟起來了,終於可以放鬆心情好好享受艾先生為我們的安排,好好陪他享用這大餐。Sjömagasinet餐廳室內裝潢及擺飾,擁有神奇的魔力!

 


氣泡礦泉水及餐廳自製的麵包,滿滿的奶油,毫不吝嗇!我沒喝酒,艾先生只好跟著喝氣泡礦泉水。Sjömagasinet餐廳有特別的美酒套餐,餐廳會選擇適合的酒類搭配所選擇的食物。艾先生提到,有一回艾媽到法國買葡萄酒,剛好遇到此餐廳採買酒類的人員,這是多麼奇特的巧遇,之後,艾媽和艾爸到此餐廳用餐時,還特別向他們提到此事!

 

 

當服務人員遞來菜單,我連看都還沒看到,艾先生已經點好了菜,原來他早已在網站上看好要點的菜色-品味菜單(tasting menu),包含前菜、冷盤、主菜、甜點,共九道菜。

 


第一道菜,我已忘了是什麼食材,卻還記得是酸甜清爽的開胃小菜。

 


第二道菜-魚卵,生產於瑞典的大湖內。艾先生要我先嚐一口新鮮魚卵,品嚐那湖水的味道及魚卵的原味,再來加上檸檬、或新鮮洋蔥,放在酥烤的麵包片上,送進嘴裡,咀嚼這奇妙的滋味。

 


第三道菜-燻鮭魚,我和艾先生都同意,這是有史以來吃過最新鮮最美味的燻鮭魚,服務人員說,他們固定向斯德哥爾摩一位專門製作燻鮭魚的人購買。

 


第四道菜-魚肉及龍蝦,兩小塊酥炸馬鈴薯的鹹味,有著畫龍點睛之效。我們很驚訝,Sjömagasinet餐廳把主要食材、次要食材、醬汁、生菜等,可以如此巧妙的搭配。

 


第五道菜-蘋果汁刨冰,對於每道菜都很用心說明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刨冰可以冷卻清洗我們的口腔及味蕾,讓我們可以認真品味下一道料理。別看那每道菜似乎是小盤份量,吃到最後還是很飽足的,飽足大概不是米其林餐廳的重點,應該是品味與份量都令人心滿意足!

 


第六道菜-魚肉與蝦,醬汁與墊在蝦肉下面的蜜汁蕃茄,不曾品嚐過的美味,令人不禁驚呼出聲音來。

 


第七道菜-新鮮干貝與菇類。柔軟的干貝,是我們的最愛。

 


第八道菜-特濃起司,配上特製果醬,味道剛好。

 


第九道菜-布丁甜點,看到這滿滿一大盤,得先休息一下,才能再品嚐他們。

 


飯後飲料-茉莉綠茶,我忘了當時已將近十一點,更忘了晚餐點飲料要另外付費,當服務人員詢問要喝茶與否,我點了茉莉綠茶。所幸點此茶,成套的茶杯與茶包,見識其設計的巧妙!

 

在瑞典哥德堡Sjömagasinet餐廳,我們從下午六點半坐到晚上十一點,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享受米其林等級的海鮮餐點。走出餐廳外頭,才感覺到夏天夜晚的涼爽,體驗到哥德堡人城市的夜晚生活。對於美食的熱情,我不若艾先生的強烈,何其有幸,我能陪他一同品味,是一種不可言喻的幸福!

 

瑞典哥德堡Sjömagasinet餐廳網址:http://www.sjomagasinet.se/

 

關於哥德堡

瑞典Gothenburg之旅(1)

瑞典Gothenburg之旅(2)

2009年瑞典夏日生活(11)-哥德堡之旅

瑞典之特大號肉桂麵包

瑞典哥德堡閒逛

瑞典哥德堡米其林餐廳-Sjömagasinet 

瑞典哥德堡南方的小島-Brännö

耶誕季節的瑞典哥德堡街頭(Gothenburg, Sweden in Christmas season)

2011年在瑞典哥德堡的耶誕大餐(Christmas table in Gothenburg, Sweden in 2011) 

瑞典哥德堡的摩天輪(The Wheel of Gothenburg , Sweden) 

2013年年初瑞典哥德堡(Göteborg)驚奇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