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2日是我在Gothenburg的第三天,以Gothenburg Pass參觀第二天的行程。

 

(一)參觀Gothenborgs Maritima Centrum,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floating ship博物館,共有13艘船,可讓民眾登船參觀。我十點半時到達此博物館,我在軍艦、潛水艇、貨船等爬上爬下的,挺有趣的,只是就我一個遊客,等到結束行程又離開時,才有另一批遊客參觀,我請他們幫我拍下到此一遊照。

Gothenborgs Maritima Centrum

 

 

 

(二)到GothenburgUtkiken頂樓上眺望全市風光。

 

 

 

 

(三)Gusta Adolfs Torg廣場。Gothenburg是在1621年由國王-Gustavus Adolphus 二世所創建。我在這裡遇到在哥德堡的大學攻讀奈米科技的二個華人女生-一個來自中國,一個來自馬來西亞。原來他們學校剛好放假,才能出來閒晃,我請他們幫我拍照留念。

 

 

 

 

(四)參觀Haga district,這是Gothenburg最古老的郊區。哥德堡大學就在附近,其間巷弄非常幽靜。


Haga district

 

 

 

 

(五)巧遇警察制伏兩名歹徒的景像。正當我從Haga district往北走,要到fish market參觀時,竟看到兩名壯碩的警察拿出槍隻制伏兩名彪形大漢,將他們制伏在地上。看到此景像,怎敢過河到fish market,於是打住此念頭。連站在身旁的老人都說,他住在Gothenburg近四十年,這是他頭一次看到此景象,他嘆氣說,治安變差了。

 

 

 

 

(六)參觀哥德堡植物園。植物園位於市郊,我搭tram前往,下車後還要走上十分鐘才到達。這個植物園很安靜、美麗。有溫室栽培不同環境的植物,不懂植物學的我,倒是在這享受下午的清閒片刻。



德哥堡植物園正在慶祝出身於瑞典並聞名世界的植物學家300週年誔辰紀念。

 

 

 

 

(七)參觀City Museum。第二天的行程,並沒有依照距離的遠近參觀,反而依據開館時間參觀,Gothenburg博物館在星期三的開館時間到晚上八點。於是我利用不限搭乘次數的公共交通公具,快速地在我想參觀的地點間移動。City Museum的展場很大,展覽很多樣,有史前時代至近代的展覽,只是展場沒有英文標示,還要另外拿一份英語解說。而City Museum本身建築是1731年瑞典東印度公司的總部,和中國做貿易。當和中國的貿易活動銳減之後,在1831年拍賣這建築。之後,此建築曾成為學校、圖書館、博物館,現成為City Museum。

 

(八)Brunnsparken附近。Brunnsparken是Gothenburg很大的一個tram交會站。從第一天到Gothenburg之後,我每一天都會經過Brunnsparken。附近有運河、古老建築、及廣場。當我看到明信片1890年Brunnsparken附近的景像,經過了約120年,這附近的景像仍沒有多大的改變,還是有運河、有教堂高聳的鐘塔及建築物。彷彿時間不曾在這停留過。在離開Gothenburg的前一天,走在夕陽下的Brunnsparken,內心竟激動、感動了起來!在台灣可有保存百年的街道或建築?在Gothenburg有百年以上的公園、建築、傳統市場、遊樂園。站在運河前駐足,恰有一名美麗的小姐微校路過。我說,你的城市太美麗了!請你幫我拍照留念!她很高興地幫我拍照,我們並聊了一下。她很驚訝,我竟從台灣這麼遙遠的地方飛到Gothenburg來旅行!

 

 

 

(九)參觀Gothenburg Art Museum。星期三的art museum到晚上九點才休館。我看到一群剛下班的民眾正要排隊買票進去參觀。而我被Art Museum前的噴水池雕像所吸引住,原來祂是海神!特別跑來這裡拍照留念。

自己一個人在都市行走,可以走得很緊湊,短短一天,我參觀很多地方。只是對食物不太有興趣的我,總是餓過頭才想到要吃東西。天色漸黑,我到Youth Hostel附近的超市買微波食物吃,當作是我的晚餐,也結束我在Gothenburg的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 哥德堡市 自助遊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