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2010年12月26日)參加2010年老爺盃馬拉松的7.5公里挑戰組,可以免費報名參加2011年嘉義市的元旦升旗路跑活動,分為健走(6k)、路跑(10k)及單車(至半天岩來回)三組,不限完成時間,只要來得及回到會場參加摸彩活動即可。過去這一星期,身體不適,精神不佳,直到2010年最後一天才決定要參加十公里的路跑活動。我本來就不參加任何跨年活動,能在歲末最後一天提早睡覺,精神飽滿迎接元旦才符合我的生活習慣啊!2011年第一次參加元旦路跑,別具意義,順便練練慢跑,7.5公里的路跑之外,這是我第一次參加10公里的路跑活動!

 

2011年01月01日,一早五點半,我開車出發前往嘉義市政府,中山路的溫度計顯示當時只有7度,真冷啊!很多人在市府前廣場參加升旗活動,我則躲在市政府內躲冷風,順便拉拉筋,做做暖身。來到起跑點,身旁一位先生直嘀咕著怎麼還沒有起跑,天氣這麼冷,令人難受啊!早上七點半多,我們出發了。首先出發的是自行車隊,我也不管路跑組起跑沒,也出發了。我們從嘉義市中山路市政府出發,到嘉義公園左轉,接著沿著民權東路一路上坡,這一段是最辛苦的。在幼獅路口,蓋了中途檢核章,並喝口水。當我們來到崇仁護專旁,開始繞著蘭潭跑,這是我第三次繞蘭潭跑,很熟悉的路線,也知道不再有大起伏的上坡,心裡覺得格外輕鬆,在清冷空氣裡的蘭潭有一份清新脫俗之美。

 

出發時遇到剛認識的林先生,和我一起跑,在途中,他特別注意我能否跟上,他鼓勵我練到了十五公里,大概可以跑半馬,再練個兩年或許可以跑馬拉松,就我們這種跑興趣的人而言,能把全程跑完,自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身體和心理也會覺得特別的健康愉快。這位五六十歲的林先生平時在蘭潭或番路附近自我練習,也跑過了兩次全馬和兩次半馬了,和同樣年紀的人相比,能持續慢跑,他覺得更有自信心。今天還好有人可以聊天,不然覺得這十公里路跑場面很冷清,他說,好手們都去雲林參加虎尾馬拉松比賽了。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練慢跑很孤獨很煩,還懷疑自己能否再進步,但想到林先生的經驗,他說在練習中享受孤獨吧!是某次練習中,一位跑友給他的建言。又想到,跑我們學校的康軒業務員,去年第一次挑戰半馬,今年還要再挑戰半馬。再加上,每次參加路跑活動,有這麼多愛好慢跑人士一起跑,不斷增強我們繼續從事慢跑運動的信念。我在想,或許多練習,多給自己機會,或許明後年,我也可以挑戰半馬的路跑啊!

 

當我們來到蘭潭國小,就知道離終點不遠了。繼續往前行,來到大雅路,再右轉啟明路來到了終點-嘉義公園。花了大概66分鐘完成了十公里,比我自己練習的記錄好很多,或許不該對這種長距離的路跑心生畏懼,參加就對了!

 

2011嘉義市元旦升旗路跑活動終點-嘉義公園,圖中的國旗熱汽球很醒目。完成路跑、健行、半天岩自行車挑戰的人都可以拿到一張摸彩券,及一件紀念衫。我看離摸彩時間尚早,先到市府附近開車回到會場。林先生不想再等摸彩,把他的摸彩券送給我。只是,我還是沒有摸到任何獎,有對跑路跑的父子,父親得到一輛腳踏車,兒子又抽到一輛腳踏車,讓我們現場的人好羨慕啊!


跑完十公里的路跑,手持國旗和國旗熱汽球合影。第一次以路跑迎接元旦,且是中華民國一百年的元旦,很有意義且特別!


在場的人也可以乘坐熱汽球!


可愛的熱汽球特寫!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路跑活動是嘉義市老爺建設辦的,感謝他們為我們民眾舉辦這麼有意義的運動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市 2011元旦 路跑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