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告訴我,新港頂菜園鄉土館是新港的新景點,是個戶外博物館,陳設了台灣四O、五O年代的懷舊映象,對我們六年級生或許覺得很遙遠,我們爸媽一代可能覺得熟悉些。2010年8月21日,我和兩個妹妹的新港板頭村半日遊,頂菜園是當日的最後一站。

 

入口處,看到我們嘉義縣客運的售票亭、公車及客運的招呼站。路上有些地方還可以看到這樣的招呼站。


嘉義縣公車,這是二十幾年前常搭乘的公車,招牌顏色就是黃色。

 

當我在2010年年底看到仔仔的關東煮廣告時,看到廣告裡的黃色公車,一眼就認出,這不是我們嘉義縣的舊公車嗎?怎麼搬到北部拍廣告了!(圖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Rsvdzmkmeh8

 

當我繼續把廣告看完,車身真的有個「頂菜園」的牌子!要大大宣傳:仔仔關東煮廣告的黃色公車,真的是我們嘉義縣的舊公車喔!現在在頂菜園看得到喔!(圖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Rsvdzmkmeh8


這是嘉義客運的車子,綠車身是其招牌顏色,二十幾年前,我真的搭乘過這樣的客運車喔!


頂菜園的水池,古笨港就是新港的舊地名。


在以前的年代,各式標語隨處可見!


頂菜園裡的水池裡真的有水牛,天氣太熱了,水牛泡在水裡。

 

頂菜園裡的豬舍客棧,我們以門票的兌換券在此換了一枝冰棒吃,坐在客棧裡,真的有一股豬舍的味道。豬舍客棧也是一座餐廳,鄰桌有人訂了午餐,看起來很豐盛!

 

頂菜園的穀倉,這台子也是個舞台!

 

廟裡「風調雨順的鐘」也搬來了頂菜園!

 

還可看到台汽客運的站牌,連遠在宜蘭的羅東的站牌都搬來了嘉義新港,不禁佩服館內人員盡力蒐集全台懷舊鄉土物品,還要耗費很多心力將這些物品有秩序、有美感地佈置在園區,真的很不容易!

 

渡船頭,那兩個現在還在街上看得到的郵筒,也搬來園區,或許在不久的將來,紅綠兩色的郵筒將成為我們懷舊的物品!

 

古亭笨(穀倉)及秋千

 

水井

 

以前學校裡隨除可見的升旗台,在反共抗俄年代,人們被教導要「效忠領袖」甚於愛國的教育,原來司令台就是宣傳思想的地方。

 

豬舍客棧旁的大型棋盤,我請兩個妹妹做做樣子讓我拍,他們兩個真的猜拳玩起來了!

 

這一天天氣很熱,我怎麼選了這一個大熱天遊新港板頭社區呢?我們熱到頭暈,於是趕緊回車上,趨車前往新港市街上吃有名的大樹下粉園冰消暑解渴,再回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