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2月26日參加嘉義老爺盃馬拉松的7.5公里挑戰組,這是我第二次參加老爺盃的7.5公里挑戰組,第一次參賽可見「參加路跑活動」一文。 還記得去年參加時,台上的主持人鼓勵大家踴躍挑戰自我,他說:今年跑7.5公里組,明年來跑半馬,後年就可以參加全馬了。對某些人來說很容易,對我而言,要進步那麼快是個很大的挑戰。最近在練習時能跑到12公里,心裡已經覺得很高興了。心想,如果能不偷懶,每個星期至少練習個三次的話,也許進步的空間會更大。我並不是意志十分堅定的人,每當第八節沒輔導課要練習時,總會找些藉口不想練習,但我也體會到,每回慢跑後,身心總會覺得特別疏暢、愉悅,於是告訴自己,去慢跑就是了!如同某一位參加路跑的企業家說過,慢跑是一種生活態度!想起此句,還是去慢跑吧!

 

相較於去年我擔心跑不完全程,今年卻擔心無法早起參加,我是個很難早起的人,每天上班雖不至於遲到,卻趕在遲到前到達。還好照原定計畫四點多起牀,五點多出門開車到嘉義市,雖然我還是昏昏沈沈的。在這麼早的清晨,寒流來,氣溫低,戶外烏漆一片,附近體育館外圍,已有人在走路健身。五點五十分來到了會場附近,還是黑暗一片,當我看到四面八方湧來的人潮,他們都是路跑好手,感受到愛好慢跑人士對慢跑運動的熱情。六點多,跑全馬和半馬的人,熱身準備六點半出發。我穿著厚外套做暖身,身子才慢慢暖和起來。六點半一到,跑全馬和半馬的人聞鳴槍後出發。我們跑挑戰組的人,跟著老師做暖身操,我的身體才漸漸適應清晨的低溫。

 

七點一到,大家出發了。去年覺得路程遙遙無期,即使前一天去探了路,而去年的經驗,讓我今年跑時心中有個路程概念。從嘉義高中對面出發點起跑,沿著大雅路一路到崇仁護專右轉,是兩公里的上坡坡道,還記得去年跑得吃力,今年順利爬上坡。接下來的路程,起起伏伏的,大部分是下坡路段,繞著蘭潭跑,沒什麼想法,跑完就對了!來到泛月廣場,領取了信物,再經過兩個給水站,就知道終點快到了。行經蘭潭國小到大北京,不斷聽到別人說,快到了,心裡逐漸輕鬆起來。終於在限時70分鐘內的52分鐘後順利抵達終點,不快的速度,在昏昏沈沈,不知不覺之中,我完成了7.5公里挑戰組的路程,心裡真的開心!不過,我也因為早起,頭痛了一天啊!

 

我在2010嘉義老爺盃馬拉松的起點及終點站。當我抵達終點時,工作人員還不太想要給我完跑紀念,是不是我的身材及衣著看起來不像是慢跑人士?


2010 嘉義老爺盃馬拉松賽的舞台。剛好遇到跑我們學校的南一業務員參賽,請他幫我拍些相片留念吧!這一次記得帶相機。


2010嘉義老爺盃馬拉松完跑紀念牌正面


2010嘉義老爺盃馬拉松7.5公里完成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