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五月下旬以後,我感受到周遭的人,包括我自己,心都快飛了。一方面可能是我的瑞典語課程即將結束,一方面學生們準備考試也等著放暑假,也可能是冬天太長了,每個人殷切期盼夏天的到來,只是今年盼啊盼,盼到六月還是很涼很涼的天氣。

還記得2012年仲夏節前夕活動,大家都穿著短袖參加(可見本部落格文章:2012年瑞典仲夏節」)。

2013年5月中旬以後,天氣突然變熱,很多人坦胸露背,穿著泳裝在草地上做日光浴,(可見本部落格文章:豔陽下的瑞典夏日)。在住家附近河邊的草地上,常看到比基尼女郎一付輕鬆自然享受日光浴的模樣。

2013年6月6日瑞典國慶日與仲夏節前夕,也是豔陽高照的晴朗好天氣。(可見本部落格文章:2013年瑞典國慶日」、「2013年瑞典仲夏節」。今年(2015年)卻很慢才變熱。

六月初的于默奧地方報報導,因為天氣常下雨,氣溫還不高,許多餐廳的露天咖啡座生意不好,有一家戶外游泳池比往年延後一週開放,更有許多人訂購機票到天氣炎熱的國家度假去。六月初,我們南下到烏普薩拉旅遊,氣溫約15-20度,比于默奧稍高,于默奧在攝氏15度以下,在預期心理下,衣服沒穿合適,我和艾寶在旅遊的第二天就感冒了。

六月中旬我們南下婆婆家-法爾雪平(Falköping),我以為天氣會好一點,氣溫會高一點,沒想到還是濕濕涼涼的天氣。每天早上起來都是攝氏10度左右,白天才升到15度,仲夏節前夕在攝氏14度忽晴忽雨中舉辦慶祝活動,夏至後依舊濕涼。在預期心裡下,也為了節省行李重量,我的保暖衣物沒帶足,怕冷的我還在感冒,真想穿上衛生衣保暖,口中直呼,為什麼瑞典的六月天比台灣的冬天還冷?從去年的九月到今年的六月,我已經穿了近十個月的長袖衣服了。

終於在6月25日以後,氣溫可以到達20度,在六月的最後一天,6月30日這天,也有22度,我終於感受到夏天的熱度了,我和艾寶終於可換上短袖衣物,我們在餐桌上舉杯慶祝,希望此後瑞典的夏天真正到來,而我們得好好把握享受這短暫的夏日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 瑞典生活 夏天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