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苗栗大力推行觀光業,幾個月前和大學同學蜻蜓點水似的參觀幾個景點,加上我從來沒在苗栗過夜過,於是安排了此次的行程,2010年6月26-27日成行。

6月26日我和大妹開著車先到台中接小妹一起同行,已近中午,直驅三義,先填飽肚子再說。

有二次大學同學帶我們到六十年老店的賴新魁麵店用餐,據聞隔壁的金榜麵館亦是提供好口味之餐點,於是我們三人點了乾粄條、豬頭肉粄條及湯麵,他們的乾粄條滿好吃的,倒是不喜歡吃粄條的小妹只因為覺得無聊點了豬頭肉粄條試試,這是什麼無趣的回答啊!看看鄰座點的小菜,三、四十元一盤可是一大盤菜,還好我們沒點,因為我們胃口小,怕吃不完。


午後很炎熱,躲到木雕博物館去吹冷氣最恰當了。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木雕博物館,我們剛好跟著一群旅行團的解說人員,順便聽聽她的導覽,也是不錯。原以為我可以在禮品部買到展覽的東西或是縮小版禮品,可惜沒有。走出博物館,順便逛逛附近的工藝品店,沿路試吃試飲,真的不錯!


我在龍騰斷橋,我不是什麼鐵道迷,斷橋如此有名,來看看也好。開進三義縣道,體會到苗栗的丘陵地形,路小地勢起伏,得小心點開,停車位更是難求。


我在勝興車站。6月26日的最後一站即是遊覽勝興車站,這個已沒有火車經過的車站,大概比以前更熱鬧。車站前方的路旁有數家紀念品店、飲食店、手作坊,街道景觀及店面景觀頗有古風,以木質材料裝潢店面,和車站木結構建築頗為相稱,車站後方則有幾家融入景觀的觀景餐廳,可惜的是,當我們抵達時間已近傍晚,天漸暗,只是遊客都還沒散去,已有商家打烊了,令人意外,還好我們可以找到還在營業的餐廳吃我們的晚餐。


在勝興車站對面的勝興客棧用餐,我們三人點了三道菜,分別是客家小炒、客家豆腐、炒空心菜及一壼青草茶,配上附贈的白飯,味道不錯,真下飯,尤其是客家豆腐會Q,開啟新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


6/26晚,我們住在二個星期前預訂的向陽田園民宿,在三義三百公尺高的淺山內,那天晚上,我們躺在牀上聊著天,悠閒看著第21屆金曲獎,極為放鬆。夜晚天涼,竟不用開冷氣,打開窗戶讓涼風吹進屋內,氣溫剛好。關燈後,明亮的月光直接照入屋內,讓我們驚豔,屋外的樹林全都浸淫在銀色月光下。隔日一早被蟲鳴蛙叫雞啼給吵醒,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真切。早晨在民宿田園中散步,巧遇民宿主人87歲的老媽媽,我們愉快聊著天,她特別提醒我,得到後頭的生態池看看!


6月27日早上,我們就只去一個行程,即是三義的ㄧㄚ箱寶。我們選了一隻小木鴨來做彩繪,原本要一同加入,怎知穿圍裙時,竟不小心翻動了彩色原料,濺得我的新衣服都是原料,於是趕緊換下衣服,並馬上將衣服洗淨,這之後,就不敢參與妹妹們的彩繪,於是我成為他們的攝影師,幫他們拍照囉!除了彩繪外,也有現成的禮品可選擇,我買了一對小木鴨準備當禮物送人。ㄧㄚ箱寶應緣際會生產彩繪的木鴨出口,又因時代的變遷而没落,近來轉型為觀光工廠,讓人親手做體驗,只是禮品店裡的彩繪鴨頗為昂貴,大型的彩繪鴨不外售,也幾乎是店裡的唯一一隻。這令我聯想到瑞典的彩繪木馬,有各式大小樣式及色澤,彩繪細緻,價錢昂貴,卻成為瑞典紀念品的最佳代表之一。其實我還滿期待,在三義能有精緻的木器彩繪或藝品彩繪作品,可讓人們選購,留做紀念,這是我的小小感想。



三義有多家有名的景觀餐廳,我們選了新月梧桐餐廳的華洋料理來試試,裡面的裝飾擺設頗有上海菜餐廳風味,黑紅色澤為主,配上台灣花布的元素,新穎的玻璃圍幕建築,餐廳外南洋風味的座椅,眼睛為之一亮,不同國家元素的搭配,也可以這麼地和諧。一上座,即有普洱茶可飲用,我們三人點了蝦球、麻油川七、客家麻糬創意菜、及山水米露,配上餐廳招待的烏梅汁,吃得很飽足。

或許早上太早起牀,我們覺得疲倦,準備踏上回程之路,原計劃要到火炎山自然保留區看一看,到了火炎山南面的馬路上,卻不知在何地停車觀賞此惡地景觀,反倒看到隧道內的車子呼嘯而過,於是打消計畫。

這個週末,我們很幸運,當前幾日,大雨下得驚人,而我們有幸遇到兩日的晴朗天氣,開心遊覽三義,我們姐妹三人相約,下次或許可以安排個南庄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