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2012年我們在Gammlia參加仲夏節的印象很深刻,歡樂的節慶氣氛還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可見本部落格文章:「2012年瑞典仲夏節」),今年我們決定還要到Gammlia參觀仲夏節活動。

今年的仲夏節是6月22日星期六,仲夏節活動通常在前夕星期五舉辦。而今年2013年的夏至日是6月21日,剛好在仲夏節前夕,即星期五舉辦慶祝活動當日。仲夏節前夕前一天,于默奧(Umeå)陰雨綿綿,天氣涼濕,還好到了仲夏節前夕慶祝活動這一天陽光普照,氣溫回升,隔天天氣馬上又變涼濕。于默奧(Umeå)人真幸運,有個大好晴天可以慶祝仲夏節活動。


以花草裝飾仲夏節柱子。當我們到達會場時,仲夏節柱子已經快要裝飾完畢了。

  

 

穿著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遞給我黃色小花讓我裝飾仲夏節柱子。

  

 

我在仲夏節前夕慶祝活動的會場上。

  

 

仲夏節前夕活動的開場秀,主持人在悠揚樂聲陪伴下唱著歌謠,

  

 

眾人合力豎立起仲夏節柱子。

  

 

戴著漂亮花圈頭飾的小朋友們。花圈頭飾很漂亮,看來是精心製作的。

  

 

仲夏節前夕慶祝活動的重頭戲,人們圍著仲夏節柱子跳舞,我也在人群中,只是我手持相機,跟著踏著步伐,捕捉人們的身影。

  

 

穿著傳統服飾的老太太們。相片左邊的老太太穿著瑞典國家傳統服飾,她戴著墨鏡,感覺傳統又時髦;右邊的老太太穿的是地方的傳統服飾。當我要求與他們拍照時,老太太高興地說,很多國際學生都被他們吸引,央求與他們一起合照。我是被他們的服飾吸引了,但我不是學生。

  

 

我在仲夏節前夕的慶祝會場上。

  

 

國際美食攤。或許攤位販賣的食物與幾天前我們參加的國慶日活動很雷同,沒什麼新鮮感,我們這次只有看看,沒有購買品嚐。

  

 

Gammlia傳統麵包坊的手工現作傳統麵包,製作販售的人們還穿起傳統服飾來,猶如從古代走出來的人們一樣.

 

 

野餐的人們。

  

 

野餐的人們。許多人攜家帶眷,帶著野餐的食物、飲料、甜點前來,連仲夏節要吃的草莓大蛋糕都帶來了。他們與家人或好友坐在草地上,享受陽光與美食,也不太注意仲夏節的活動進行,能享受陽光與團聚時光大概是夏日最好的休閒方式之一吧!

  

 

餵著馬兒吃草的小朋友,一旁還有馬車可以載運人們在樹林裡繞一圍。

  

 

小朋友喜歡的臉譜彩繪。

在Gammlia的仲夏節慶祝活動,除了裝飾仲夏節柱子、人們圍著仲夏節柱子跳舞外,其他周邊活動與去年的仲夏節或今年的國慶日活動很類似,連續去了三場,覺得不再新奇有趣,但能利用晴朗的天氣,與外子到活動場地走走,也是不錯的過節日方式。在慶祝會場上,還遇到許多朋友同學,不過大部分參與活動的人們,多是老年人、有小孩的家庭、外國人士、與國際學生。年輕人大概有他們自己的活動,與朋友參加party去,或到外地旅遊了。

  


仲夏節傳統料理-馬鈴薯、醃製的鯡魚與酸奶等。每回仲夏節,外子會準備仲夏節的傳統食物,那夏季的馬鈴薯真好吃。我們買了三種口味的醃製鯡魚,不常吃,吃起來不習慣,其中加了檸檬的口味感覺太酸了,不然還不會太難吃。

我們坐在陽台上,看著波光粼粼的于默奧河河面,吃著仲夏節傳統食物,好一個平靜又悠閒的仲夏節前夕。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