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瑞典後,常有人問我看不看台灣的電視節目?如何收看台灣的電視節目?

我很少看電視,其實也沒什麼時間看電視,印象中最近一次整天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竟是近兩年前在台灣的醫院安胎那兩個月,從早上起來看到晚上睡前,追了「蘭陵王」、「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等劇,「花非花 霧非霧」還沒看完全劇就去生艾寶了,生了艾寶後,忙著照顧他,更沒時間看電視。

生艾寶前,在瑞典有時想看台灣的戲劇,我會在網路上收看,好像也只看過「我不可能愛上你」,與某一年快轉觀看金馬獎、金曲獎。

甚至在瑞典遇到一些中國女生,她們說她們喜歡看台灣的偶像劇,小s和蔡康永的「康熙來了」很好看,常常看,我更汗顏了,從「康熙來了」開播至今,我看的集數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而且從來沒有全集看完。

為什麼要撰寫此文呢?

前幾天在瑞典一位台灣友人家看到她正以電視觀看台灣的電視節目,畫面剛好轉到洪秀柱的鏡頭,另一頻道的節目裡,名嘴正在討論麥當勞退出某國市場帶來的警訊,我以為我置身在台灣的第四台眾多電視頻道。

當她的先生以搖控器顯示節目頻道,竟可看近300個頻道,有台灣、馬來西亞、日本、泰國、新加波、中國大陸的節目頻道,也有CNN,BBC....等英語頻道,台灣的節目頻道有三台、民視、公視、三立、東森、中天、TVBS、好消息、霹靂、迪士尼卡通.....等台,多到我記不得。費用也不昂貴,機上盒加上一年費用,是165元美元。台灣朋友的先生在網路上訂購,機上盒、搖控器、與安裝說明直接寄到瑞典家中。這個方案似乎全球都可以購買。

不看電視的我,大概不會購買這個方案,但旅居全球的華人且喜愛看華語電視節目的人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