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年參觀的瑞典于默奧(Umeå)Gammlia耶誕市集令人印象深刻,可見本部落格文章:「2011年瑞典于默奧(Umeå)Gammlia的耶誕市集」、「雪地裡的耶誕市集」,2014年我們當然要帶艾寶到此耶誕市集參觀(2014.12.06)。

 

2014年瑞典于默奧耶誕市集

瑞典于默奧Gammlia的耶誕市集做出口碑後,招牌標示的耶誕市集時間寫著:Alltid andra helgen i advent,意謂著「總是在等待耶誕節前一個月的第二個週末舉辦」。可惜這一年雪不多,下了雪又融化,耶誕市集時不見積雪。

 

 

2014年瑞典于默奧耶誕市集

帶【1Y1M3W】艾寶參觀耶誕市集。艾寶坐在我新買的二手嬰兒推車上,坐起來很舒適,他似乎很喜歡。推著嬰兒車帶艾寶參觀市集,我才發現很多父母親也推著嬰兒推車帶小孩前來,只是人潮太多,為了顧慮嬰兒推車,反而不容易接近攤位觀看。

 

 

 

2014年瑞典于默奧耶誕市集

人潮洶湧的耶誕市集,很多人手提著大包小包的購物戰利品。

 

 

 

2014年瑞典于默奧耶誕市集

來自于默奧對岸芬蘭城市-瓦薩(Vasa)的芬蘭食物。圖中的女士是我在瑞典語學校(SFI)的瑞典語老師,她是芬蘭人,這一天她幫忙賣起芬蘭食物了。

 

 

 

2014年瑞典于默奧耶誕市集

芬蘭食物-米飯餅(riisipiirakka),一種口味不甜微鹹的點心。我曾在芬蘭赫爾辛基吃過馬鈴薯版,這一次是米飯版本,食用之前放在微波爐加熱一下,又變得可口好吃了。(可見微基百科的條自:http://en.wikipedia.org/wiki/Karelian_pasty)以米食為主食的台灣人應該會喜歡這種米飯做的點心。

 

 

 

2014年瑞典于默奧耶誕市集

大排長龍的馴鹿肉點心攤。

 

 

 

2014年瑞典于默奧耶誕市集

耶誕節期間才出現的豬造型糖飾--marsipangris(瑞典語)。

 

 

 

2014年瑞典于默奧耶誕市集

耶誕市集的手工藝品攤。

 

 

 

2014年瑞典于默奧耶誕市集

艾寶和耶誕老人。我推艾寶在耶誕老人前合影,艾寶似乎連看一眼都不願意,因人潮太多,我無法後退取得合適的攝影距離。

 

 

 

2014年瑞典于默奧耶誕市集

艾寶和另一個耶誕老公公。我們在這一攤購買馴鹿肉點心,當外子排隊等待購買時,我幫艾寶拍照。

 

 

 

2014年瑞典于默奧耶誕市集

耶誕節飾品

 

 

 

2014年瑞典于默奧耶誕市集

耶誕市集裡的合唱團演唱耶誕歌曲。艾寶坐在嬰兒推車上幾乎睡著了,聽到他們的歌聲後立刻醒過來。

 

 

 

2014年瑞典于默奧耶誕市集

耶誕市集裡穿著傳統服飾的攤販。

 

 

2014年瑞典于默奧耶誕市集

God Jul-瑞典語的耶誕快樂!

 

2014年,我們推著嬰兒推車帶艾寶參加耶誕市集,或許人潮太多,我得顧及嬰兒推車而無法像前兩年一樣仔細看市集裡的攤販,或是我已參觀過兩次了,這次走馬看花看看。這一年的耶誕市集不見積雪,希望來年的耶誕市集有雪,更有耶誕節的雪地北國氣氛。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