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瑞典于默奧(Umeå)的 Gammlia,我似乎滿常去的,本部落格已發表過「瑞典于默奧(Umeå)的 Gammlia博物館群 」、「瑞典于默奧(Umeå) Gammlia之戶外博物館(1)」、「瑞典于默奧(Umeå) Gammlia之戶外博物館(2)」、「瑞典于默奧(Umeå) Gammlia之休閒步道」。2011年12月第一個週末,在Gammlia舉辦了耶誕市集,我們也去湊熱鬧。

耶誕市集在博物館前,攤位散落在戶外博物館的建築群中,顯得很特別。這一天天氣晴朗,氣溫約零度上下左右,還是冷,穿暖了才出門。現場可說人山人海,很少在于默奧見到這麼多人,附近停滿了車。

 

 

 

 

大排長龍的飲食攤,食物應該很好吃,我們也買來嚐嚐,麵皮夾著炒過的肉片,很美味。飲食攤旁的薩米人帳篷很吸睛,形成這幅有趣的畫面。

 

 

 

 

坐在薩米人帳篷裡的人們,坐在火爐旁取暖,享用美食。

 

 

 

 

現場打鐵秀,工作人員表演古人的生活方式。

 

 

 

 

戶外博物館的建築群原本在冬季是關閉的,在耶誕市集開放民眾參觀,還有人解說。

 

 

 


各式肉乾、肉類製品,在瑞典很常見醃製肉品。

 

 

 

 

瑞典人在耶誕節一定要吃的魚,其實也是醃製品,是瑞典人的傳統食物。婆婆說,人們將魚捕上岸後,先晒乾,再放入一種特製的液體中浸泡數天即完成,要吃之前,還要水煮調味,和馬鈴薯及青豆仁一起食用,是瑞典人在耶誕節不可或缺的料理。

 

 

 

 

豬造型的捏麵,市集現場有麵包師傅當場做,在耶誕節很常見。做出來的捏麵豬還要咬一個紅豬,令我想起了三峽的神豬,大豬公總要咬個水果。最近在超市看到了製作捏麵豬的現成麵糰,可以買回家自己動手做捏麵豬,不僅可擺飾,還可食用。至於味道,還沒嚐過,無從與各位分享。

 

 

 

 


耶誕市集的各式工藝品

 

今年的雪下得晚,在雪地中的耶誕市集,應該更有北國耶誕市集的氣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