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示意圖

 

上個週末(9/20-21)瑞典于默奧(Umeå)的活動特別多,有農夫市場、美食展、編織博覽會、歷史市集....還有許多我不知道的活動,若要全部參加,想趕場也不一定能全部參觀。

在週日時,我們到Gammlia看歷史市集,原本以為只是在室內的市集,在餵完寶寶早點後我們出發到Gammlia,沒想到到了現場才知道此歷史市集辦得很盛大,若不是配合艾寶的午餐時間,我們真希望能在此處多待一小時,好好地看看這個穿著古裝的仿古市集,花點時間和這些人談談,因為這個歷史市集實在是太有趣了。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攤位,賣的東西多是現代商品。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

遊園馬車,是小孩的最愛。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

穿著古裝的人們。外子提到這衣物大概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人們的裝扮,右邊兩位女士的衣物看起來優雅,大概是當時上層社會女士的服飾。這兩位女士胸前的圖章顯示出他們是園方的工作人員,當我示意要向他們拍照時,他們二話不說面向鏡頭,露出優雅的微笑。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

穿著古裝的人們,這兩位穿著黑衣服的人們很吸引人注意,當我與他們錯身而過時,我示意向他們拍照時,他們立刻停下來讓我拍照,而他們後方的女生也拿著相機近距離的拍攝衣服的特色。這兩個人胸前缺少園方的標誌,大概是老百姓們興起也穿起古裝來參加歷史市集吧!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

艾寶與製作鐵釘的鐵匠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

穿著古裝農婦服飾的工作人員走過園區秋意濃厚的森林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

一直聊天的兩位農婦裝扮工作人員,與身後穿著古裝販賣物品的小販,讓我以為我穿過時光隧道回到了一百多年前瑞典的農業時代社會。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

彈奏手風琴的工作人員。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

穿著古裝的小販,她賣的裁縫用品看起來舊舊的,這真的能販賣嗎?還是只是仿古的攤位呢?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

販賣手工書的攤販。外子認識這名老闆,他說他的太太製作此手工書,這些手工書商品真的可以花錢買。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

薩米人攤位。這對薩米人夫妻看起來很眼熟,大概我常常在Gammlia舉辦的市集看到他們吧!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

森林裡的歷史市集,別有一番風味。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

穿著古裝的工作人員。外子詢問,此歷史市集有否因為週末同時有太多的活動而減少參觀人潮,她答道,其實還滿多人參加的。

 

 

 

2014年瑞典于默奧Gammlia歷史市集

穿古裝拍照。若遊客想為自己留下穿著一百多年前服飾的樣子,園區特別提供此攝影服務,若非我們時間有限,我真想抱著艾寶拍照呀!

 

瑞典似乎很流行此種仿古的活動與裝扮,記得我們在斯德哥爾摩Skansen戶外博物館曾經看過,外子有個學生也利用暑假穿著古服飾在某個戶外博物館打工過。我們心想如果今年Gammlia歷史市集舉辦成功,或許明年園方還能舉辦相同的活動,因為歷史市集實在太有趣了,結合古服飾的裝扮與市集,販賣現代商品,也販賣古香古氣的產品,讓人們領略一百多年前瑞典農業社會的氛圍。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