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寶媽媽第一次獨自帶艾寶搭飛機 【1Y8M】艾寶搭瑞典國內線飛機馬爾默航空(Malmö aviation),在斯德哥爾摩的布魯瑪機場(bromma airport)停留等待起飛時,好奇地往窗外看去。

2015年6月中旬,我獨自一個人帶【1Y8M】艾寶搭飛機前往艾寶奶奶家,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帶艾寶搭飛機,因為外子前往他國出差無法和我們同行。艾寶對爸爸媽媽的態度不一樣,外子對他很疼愛,我對艾寶較嚴格點,艾寶不敢放肆,較聽媽媽的話。我們評估媽媽我一個人帶【1Y8M】活潑好動的艾寶搭飛機應該沒有問題,的確也沒什麼問題。

馬爾默航空(Malmö aviation)于默奧(Umeå)--斯德哥爾摩的布魯瑪機場(bromma airport)--哥德堡(Göteborg)二段航線,我們搭過數次,全程含在斯德哥爾摩的停留約三個小時左右(可見本部落格一文:「帶【1Y2M】寶寶搭瑞典國內線飛機)。

外子帶我們去機場搭飛機,當艾寶看著爸爸離我們而去時,竟難過得大哭,我抱著他進入了安全檢查程序。

我帶一個斜肩包,背上背一個背包,方便抱艾寶進出。背包裡裝有艾寶的尿布、濕紙巾、口手濕紙巾、外套、一套換洗衣褲、玩具、書籍、葡萄乾、香蕉、嬰幼兒食用水果泥、土司、餅乾、艾寶使用的水瓶,及我個人物品,絶大部分是艾寶的物品,即使只搭短程飛機也得準備,尤其他在旅途中喜歡吃食物,我得準備多樣且足夠的食物給他吃。

在安全檢查時,艾寶乖乖站在我後方,等待我將物品放在安全檢查台上的輸送帶上,我牽著艾寶一起過安全檢查,或許因為濕紙巾含有水份,總是無法過關,安全機查人員只好打開我的背包查看物品,再讓我通行。

搭乘馬爾默航空的優點之一,是無須對號入座,乘客可自行選位,即使艾寶不佔位,我抱著艾寶坐在一個座位上,其他人大概不想坐在我和和艾寶的鄰座,於是兩段航程裡,我和艾寶占用了三個位置,要坐走道或窗旁隨我們選擇。

第一段航程時,服務人員竟忘了給艾寶嬰幼兒專用安全帶,直到在做安全逃生說明前經我提醒才給我。在飛機起降時,我抱緊艾寶坐在我身上,給他吃食物或喝水,避免耳內壓力的不適,但他有時仍會難過得哀哀叫。綁了安全帶的艾寶覺得不舒服,當繋上安全帶的指示燈息了之後,我讓他坐在鄰座,他有時站起來看看前座,從椅縫看看後座,這回沒什麼人理他,倒是前左方的老先生給他和藹可親的微笑回應。

在斯德哥爾摩停留時,我抱起艾寶走走,舒緩筋骨,也讓他到處看看。我們看到一個媽媽與奶奶(或外婆)帶了一個小男孩和一對雙胞胎,他們正忙著餵雙胞胎喝奶,他們親切地微笑回應我們,艾寶看到和他一樣的小孩,總是開心。回到座位上,我讓他在座位上走動,他要跳就給他跳,坐在媽媽身上就得乖乖坐好。

忙碌的媽媽多忘事,我竟忘了三個星期前獨自帶艾寶搭飛機的細節,總之一切平安順利。小妹說,或許下回我可以獨自帶艾寶飛回台灣。

 

2015年6月艾寶在瑞典哥德堡機場 艾寶在瑞典哥德堡機場。

下了飛機,我抱艾寶搭接駁車進入機場,找了一量傘車讓艾寶坐,到行李櫃台領行李,一手推艾寶手推車,一手拉29吋大行李,不是很方便,但仍拉得動,慶幸沒幫艾寶多帶一個行李箱,否則瘦小的我無法獨自一人同時推艾寶手推車與載了兩件行李的手推車。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