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人問我,從台灣飛往瑞典的飛機航線在哪裡轉機?航程為何?一時之間也不好詳細回答,因為影響的因素太多,尤其是台灣到瑞典沒有直飛的飛機,航線、航班的選擇會受起迄點、航空公司、票價...等因素有所變動。

通常我會選擇購票當時較低廉的航班票價,以三段航線為限。起迄點在瑞典前三大城斯德哥爾摩、哥德堡、馬爾摩的航班選擇性較多,因為斯德哥爾摩、哥德堡有國際機場,馬爾摩則臨近哥本哈根國際機場。過去我從台灣飛到瑞典曾搭過的航線如下:

芬蘭航空 高雄-香港-芬蘭赫爾辛基-瑞典哥德堡

荷蘭航空 台北-泰國曼谷-荷蘭阿姆斯特丹-瑞典哥德堡

泰國航空  台北-泰國曼谷-瑞典斯德哥爾摩

近年來還可搭乘土耳其航空、阿聯酋航空...,也是兩段航程可以到達。

 

從台灣飛到瑞典于默奧(Umeå)選擇性少,因我沒有台胞證,不想在中國轉機,也不想只買台灣到瑞典斯德哥爾摩的航線,再拉出行李,重新check in搭國內線飛,或是搭長途巴士、火車到達,不確定性太高,如果接不上,後段事先預訂的機票或車票都作廢不能用了。過去泰國航空的航班接得最順,如下:

泰國航空  台北-泰國曼谷-瑞典斯德哥爾摩-瑞典于默奧(Umeå)

今年(2015)五月起,瑞典于默奧(Umeå)到芬蘭赫爾辛基的航線開航,飛到台灣的航線:瑞典于默奧(Umeå)-芬蘭赫爾辛基-香港-台北或高雄,三段航線。據于默奧(Umeå)地方報報導,于默奧(Umeå)到芬蘭赫爾辛基的航線開航,工商企業界都很高興,因從芬蘭赫爾辛基可到世界70餘個城市,尤其是到中國東部的連接,便利對中國的商業往來,記得芬蘭赫爾辛基機場是有中文標示的,對我來說,這條航線真的很方便,節省不少飛行時間。

聽朋友提到,今年(2015) 年九月起,SAS北歐航空從瑞典斯德哥爾摩到香港的航線開航,如此一來,SAS有國內線斯德哥爾摩到于默奧(Umeå),香港到台灣航線多,也是三段航線可到達台灣。

因為這兩條新航線開航,增加不少從瑞典于默奧(Umeå)到台灣來往的便利性。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