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要心安地定居在異鄉,除了家庭的牽絆與支持外,有數個可以聊得來且常互相往來的朋友也是重要的一環,我在瑞典于默奧(Umeå)認識的香港朋友即是其中一位。

香港朋友和我年紀相仿,小我幾歲,她跟著瑞典男友來到瑞典居住,我們在紅十字會的聚會遇到認識,同樣是華人可以以中文溝通,覺得很親切,之後常在馬路上或成人教育學校 (Komvux)遇到,約兩年半前她搬到我的住家附近,我常找她串門子聊天,這一年多她住在走路路程約20分鐘的地區居住,也算是近,常常互相往來,互相幫忙,互通訊息,是在瑞典居住的一個好朋友。

我們都喜歡吃餃子,香港朋友說她喜歡吃韭菜豬肉餃子,但瑞典買不到韭菜,我比較喜歡吃高麗菜豬肉水餃,韭菜的味道太過濃郁,且是母乳媽媽的禁忌

生艾寶之前,我常在家裡自己包水餃,跟著網路資源學習桿水餃皮,動作不太純熟的我,從準備餡料到桿餃子皮、包餃子,總得花個大半天才包個90來顆,真是辛苦。為了滿足愛吃水餃的我,也得辛苦包餃子。

生了艾寶之後,我不再有時間包水餃,曾在亞洲超市買過很昂貴還不差的手工冷凍水餃,也曾在亞洲超市買過令人作噁讓我丟棄的冷凍水餃。有個住在斯德哥爾摩的台灣朋友介紹ICA超市的冷凍水餃還不錯,我常買來放冷凍庫存放,想吃時就有得吃,就是很久沒自己包水餃。

復活節前外子提議,不如我們來辦個餃子聚會,一起包水餃吃,於是復活節後的某一天,我們的春季餃子宴聚會成真。香港朋友與其男友提供場地、準備餃子皮與餡料,我們全家到她家包餃子。

 

2015年春季水餃宴

2015年春季餃子宴聚會場地

 

 

 

2015年春季水餃宴

香港朋友費心準備四種好吃美味的餡料,兩樣葷食,兩樣素食,我出人力包餃子。

 

 

2015年春季水餃宴

香港朋友準備蔥油餅,在我們包餃子的同時,她做手工蔥油餅給我們吃,先填填肚子,當時一歲半的小艾寶也喜歡吃。

 

 

 

2015年春季水餃宴

到處探索的【1Y6M】小艾寶與香港朋友

 

 

2015年春季水餃宴

餃子特寫。我們覺得自己桿餃子皮太麻煩了,從亞洲超市買來的餃子皮包水餃也很好吃。

 

 

2015年春季水餃宴

我帶材料煮酸辣湯,總覺得吃水餃就是要配酸辣湯才對味,我調味不夠大膽,香港朋友幫忙調味,才煮成了又酸又辣的酸辣湯。

 

 

 

 

2015年春季水餃宴

我們忙著包水餃,【1Y6M】艾寶忙著探索廚房,畚箕也是他的玩具。

 

 

 

2015年春季水餃宴  

【1Y6M】艾寶玩廚房用具,廚房像是艾寶的遊樂園

 

做完手工蔥油餅給我們吃的香港朋友,又忙著煎水餃、蒸水餃給我們吃,我們飢腸轆轆吃水餃,忘了要拍蒸好與煎好的餃子成品,外子一邊照顧小艾寶也忘了拍食物照,印象中香港朋友用心準備四種沾醬配水餃吃。令人驚訝的是,香港朋友又忙著做薑汁撞奶的香港甜點當飯後甜點,我們看到了全脂牛奶與薑汁起的化學變化,大概興奮過頭,又忘了拍薑汁撞奶的成品照片。

這個餃子宴聚會,香港朋友與她男友位居要角,不嫌麻煩準備了水餃餡料,香港朋友並現做蔥油餅和薑汁撞奶等料理,真是佩服她。

我們邊料理食物邊聊天,令我想起了大學時代系上與社團的水餃聚會活動,在宿舍的地下餐廳舉行,主辦者準備材料,參與者包水餃,完成後一起煮水餃吃,透過飲食的聚會,達到情感交流的目的,不知現代的大學生還保有水餃聚會活動嗎

我會記得,在四月一個陰冷昏暗的午后,我們和好朋友的溫馨水餃宴聚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生活 水餃聚會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