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我們在南投清境、埔里旅遊。過去曾在一天從花蓮穿越中央山脈,直接開回嘉義,這次選擇在清境停留一晚,不然會累翻了,順便遊覽南投地區有名的風景區。


清晨,在清境的人間清境民宿享用民宿準備的早餐,還可以遠眺群山,真是一大享受啊!


用完餐,開到台十四甲線,原本想到青青草原走走,沒想到遠眺青青草原的山頭是擠滿了人,連停車位也找不到,週日的清境是如此熱鬧,一點也不清靜。心想回到瑞典,艾先生生長的地方即有寬廣的原野及羊群、牛群,婆家所在方雪平地區更是全瑞典牛羊畜牧最密隻之區,我們就省略青青草原這一站吧!來到瑞士小清境停車,看到風車廣場上二十幾輛遊覽車,空的停車位也看不到,真的佩服清境農場的魅力。


瑞士小清境


我在清境農場


我在清境農場的熏衣草森林


霧社抗日英雄紀念碑


埔里酒廠
從霧社離開到埔里,我們直驅埔里酒廠,埔里酒廠的人潮淘湧,遠近馳名,艾先生從他的朋友聽到這景象,我特別帶艾先生來見識。展區內展覽豐富,較不擠擠;賣場內是擠到很難走動。我們吃了許多試吃品,還品嚐了紹興冰棒、紹興香腸,最後在酒廠對面生意很好的小吃攤填飽了肚子。


埔里木生昆蟲博物館
記得在我小學時,學校曾帶我們來到這博物館參觀。艾先生建議這回來到埔里一定要來這博物館,他竟知曉這博物館,因為他小時候最喜歡研究昆蟲,還收藏過昆蟲標本,當我還在懷疑這博物館是否存在時,來到這博物館,才知它屹立不搖,除了靜態的標本館藏外,還有蝴蝶園,有解說員帶人們認識蝴蝶的種類及特性,真的是一趟豐富的生態之旅啊!


木生博物館的蝴蝶

離開埔里,開上高速公路來到台中,在台中工作的小妹帶我們到有名的麻辣火鍋店用餐,讓我們見識到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餐廳,人氣有多旺,不僅得提早預定,用餐還要計時,這真是台中瘋狂的一面。

請繼續閱讀前一篇 2009環台蜜月旅行(13)-從太魯閣到清境

請繼續閱讀後一篇 2009環台蜜月旅行(15)-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