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典于默奧(Umeå) Gammlia之戶外博物館

博物館服務人員特別介紹薩米文化的住屋位置讓我知道,順著上一篇文章的大型八角樓或五角樓房舍旁的一條路走過去就到了。

薩米人的帳篷


另一種薩米人住屋,全被大雪覆蓋住,看不清它的樣貌。


莊園主宅第,這個黃色大房子,就在博物館附近,很顯眼,原建於1806年,於1920年遷至Gammlia,現在是餐廳。


紅色L型木屋,是于默奧市區在1888年發生大火少數遺留下來的房子,於1958年遷移至Gammlia,現為于默奧大學所有。


Gammlia戶外博物館一景,在現代人看來白色世界很美,也可想像到,古時候在覆蓋大雪漫長冬天的瑞典北方鄉間,生活是辛苦的。夏季時,為了呈現古時候當地人的生活,園區常有實際穿著古代服裝的人員穿梭其中,我耳邊彷彿響起了馬車經過田園道路的聲音。希望夏季時,能和外子重遊Gammlia。


Gammlia戶外博物館一景


Gammlia戶外博物館一景


Gammlia戶外博物館一景,這是通往薩米人帳篷展示的道路,雖然只有短短的距離,我真的是踏著雪才來到帳篷處,原先以為只有我在冬季大雪裡參訪薩米人帳篷,看到雪地上的腳印,覺得原來我不是孤單的。

外子住在于默奧近一年,每日忙著工作,還沒來過Gammlia博物館區,他看了我的照片後,才知悉Gammlia。對於于默奧的探險發現,在某些方面,是我帶著外子去認識于默奧的,這是我這回待在瑞典的小小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