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2月,瑞典下很多雪,除雪成為家家戶戶重要的課題。如果沒有除雪,家門口到馬路的小徑可能就被雪掩蓋不見;車庫到馬路間的通道若積雪不除,家裡的車子可能開不出門;屋頂上的積雪若不除,恐有倒塌疑慮;馬路上的積雪若不除,人車通過困難,造成交通阻礙,於是除雪成為重要的一件事。常見左右鄰居奮力除雪,走過社區一圈,有的家戶很努力,把車道的雪全除掉,有的人或許太忙碌而沒除雪,只見家門口前的小徑有著腳印出入,出入不方便,大概也不好看。我在瑞典這段期間,每日只要有空,總會幫忙去除門口階梯或陽台上的雪。剷雪,剷雪,即便外面氣溫低,剷完一遭,還真是滿身大汗啊!


二樓陽台的雪很深,似乎積了半個陽台高度的雪,連門都打不開來,某日艾媽爬出去,剷出一條通道,隔日我繼續除雪,拿著圓鍬除雪,先是往下剷,讓雪裝滿圓鍬,再往上抬,得高過肩膀,這樣才有辦法將雪往陽台外側傾倒,雪會掉落在馬路上。有回沒注意看,我傾倒的雪嚇到了一位慢跑經過的先生,還好他來得及閃躲,我心裡覺得抱歉。我不習慣這種除雪的動作,肩膀、腰部及腿部在除完雪後,真的產生痠痛感啊!


二樓上已除雪過的陽台,看來清爽許多,只是雪還是一直下,又蒙上一層薄薄的雪了。


至於馬路上的雪,當地政府機構會派車子出來除雪、載雪,看來這個冬天帶給人們很大的不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