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02月11日又是個有藍天、有陽光的晴朗天氣,一定要外出走走。在午后,我和艾先生往屋後的Mosseberg台地走,慢慢散步,慢慢聊天,我們遇到了在雪地玩的幼童,我們遇到了慢跑的跑者,遇到了和我們一樣在雪地散步的人們,遇到了踩著滑雪板運動的人們,望著眼前滿地的白雪,若沒嚐試過玩雪,怎能說我來過北國瑞典呢?於是艾先生說,如果天氣晴朗適合滑雪,他會為我安排個滑雪初體驗。還是先來看看我們這趟雪地散步的美麗景色吧!


我們從這小徑往山坡上走


堆滿雪的兒童遊戲區


這四五歲的小小孩們還是可以在雪地上找到玩樂的點子,只見他們很開心拿著小滑雪墊走上小雪山,墊在屁股下往下滑,再往小雪山上走,再往下滑。我很驚訝,這麼小的小雪山可為孩子們帶來很大的樂趣!


Mosseberg上的雪景


從Mosseberg台地上遠眺方雪平,在夏天時我們也遠眺過夏季的方雪平。方雪平真是個慢活城市,很適合養老,城市內無高樓大廈,不會有擁擠的街道及人群,處處是木屋,一出門即可見到優美的自然環境,走沒幾步路,就可走到Mosseberg台地上從事休閒活動,夏天的健行、騎馬、游泳,冬天的滑雪、健行,且方雪平市中心提供了基本的商業、醫療服務,生活的需求應有盡有,鄰近有火車站,可聯絡哥德堡、斯得哥爾摩、燕雪平等大城市,怪不得艾爸總說,他喜歡方雪平的slow life。


我和艾先生


Mosseberg台地上的雪景


Mosseberg台地上結冰積雪的湖面


Mosseberg台地上雪景


Mosseberg台地上的地標-眺望塔,從遠處往Mosseberg台地上看,即可看到此地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