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85-1.JPG

挪威特羅姆瑟Tromsø的峽灣公路之旅,搭乘的九人座休旅車

我在挪威特羅姆瑟Tromsø待了七天六夜,倒不是爲了等待極光而待這麽多天,純粹是這兩個時間點的機票價格比較便宜。剛好遇上聖誕假期(12/24、25、26),總不希望在空城中旅遊,在出發前我就預定了兩個行程。第一次來到挪威,我當然想看挪威的峽灣,於是參加了2017年12月24日的「峽灣公路之旅」。

Visit Tromsø 的官方網頁中有多個公路之旅可以選擇 ,我選擇了Wandering Owl這家公司的行程,早上10點在Tromsø的旅遊資訊中心集合出發,搭乘九人座休旅車,約下午3點送團員回到住處,含定點導覽、午餐、飲料、脚架、車上wifi、幫團員拍照等服務,費用是1200挪威幣。行程去的地點大都在Kvaløya島的北部,導遊會選擇合適且特殊的地點停留,對我這樣單獨出遊的旅客是很不錯的選擇。

 

DSC00095-2.JPG

導遊與團員

我們這一團公路之旅的司機也是導遊,是阿根廷人,曾在法國住了數年,四年前搬來挪威特羅姆瑟Tromsø,他說他喜歡特羅姆瑟Tromsø,就在這裏落脚了。後來我在極光團遇到另一個阿根廷領隊,在遊船之旅的船長、船員都不是挪威人,可以見得特羅姆瑟Tromsø多麽吸引人,有專業長才、英語能力、熱愛旅遊、喜歡挑戰的人都可以來到特羅姆瑟Tromsø的旅遊業工作。

團員共有8人,一對中國父母和他們的成年女兒、兩個土耳其人,其中一人在斯德哥爾摩工作,兩個在美國加州矽谷蘋果公司工作的印度電腦工程師,其中一人是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另一人從印度到美國工作。我的英文不太靈光,甚少和他們談話交流,加上我不想説話,這樣也好,參加這樣的行程就是要看風景。

 

blog 1 .JPG

第一個停留點:海邊的一處木屋

 

blog 2 .JPG

第一個停留點:海邊的一處木屋,這是一間置放船隻的倉庫,牆上掛著一片魚乾。

 

blog 3  .JPG

第一個停留點:海邊的一處木屋,屋頂垂下的冰柱。

 

blog 4  .JPG

第一個停留點:一處海邊,天空還是灰灰的。

 

blog 5  .JPG

第二個停留點:巧遇野生馴鹿,有很多輛車停下來看他們。

 

blog 6  .JPG

第二個停留點:巧遇野生馴鹿,這些馴鹿不怕人,配著背景覆蓋雪的山和海水,也是好看。

 

blog 7  .JPG

第三個停留點:一處峽灣盡頭的小村落。雖然放眼看去都是白雪,配上山丘和海水卻顯得不單調。

 

blog 8  .JPG

第三個停留點:一處峽灣盡頭的小村落。

 

blog 9 .JPG

第四個停留點:一處海灣。

 

blog 10 .JPG

第五個停留點:公路路旁

 

blog 11 .JPG

第五個停留點:公路路旁。馬路上都是雪,冬季要來挪威自駕的旅客可要小心駕駛。

 

blog 12 .JPG

第六個停留點:一處海灣。

 

blog 13 .JPG

第六個停留點:一處海灣。

 

blog 14 .JPG

第七個停留點

 

blog 15 .JPG

第七個停留點:一處峽灣的盡頭。我們沿著公路邊走下,看到令人眼睛一亮的峽灣岸邊,這裏也是我們吃午餐的地方。

 

blog 16 .JPG

第七個停留點:一處峽灣的岸邊,有結成冰的沙灘和遠處冰河地形的角峰相襯。

 

blog 17 .JPG

第七個停留點:一處峽灣的岸邊,隨手就可取得的美景。

 

blog 18 .JPG

第七個停留點:一處峽灣的岸邊,我們在峽灣水邊用餐,是來之前從未預料到的景象。

 

blog 19 .JPG

第七個停留點:一處峽灣的岸邊,圖上是導遊自己做的三明治,是我們的午餐。

 

blog 20 .JPG

第七個停留點:一處峽灣的岸邊,是這個行程中我最喜歡的地方,若不是參加行程,我大概不會來到這裏,看到這樣的自然美景。

 

blog 21 .JPG

第七個停留點:一處峽灣的岸邊,怎麽拍都好看。

 

blog 24 .JPG

第八個停留點。我們踩在厚厚的雪地上遠眺峽灣美景,另一個山丘上有進行雪鞋活動的團體。

 

blog 22 .JPG

第九個停留點,又一處海岸邊,已是天黑。

 

blog 23 .JPG

 

第十個停留點,行程中唯一的一次上厠所處。我知道上厠所不方便,不敢多喝水。

 

_WAO2571.jpg

導遊拍攝的風景照

 

_WAO2577.jpg

導遊拍攝的風景照

 

_WAO2581.jpg

導遊拍攝的風景照

 

_WAO2588.jpg

導遊拍攝的風景照

 

_WAO2629.jpg

導遊拍攝的風景照

 

_WAO2640.jpg

導遊拍攝的風景照

 

blog 25.JPG

導遊幫我拍攝的照片

獨自旅行參加峽灣公路之旅,讓我可以到更野外的地方,見識到挪威的冰河地形景觀,而且領隊會幫團員拍照,留下旅行紀念照。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解説的部分太少,難以對地理環境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那些景點絕對是攝影愛好者喜歡拍攝的地方。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