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做家事,我必須常常清洗,洗碗、洗衣、洗菜、洗浴室、洗地板、清廚房、洗澡、洗艾寶......等,為了保護玉手,我買了護手霜放置在桌上可見處,在洗滌清潔之後可以馬上使用。

最近一個月,我發現【1Y7M】大的小艾寶會使用我的乳液,他和爸爸利用我洗澡時,偷偷使用我的護手乳液,塗抹在手上。初始,我怕成人乳液會影響幼兒膚質,外子說,就這麼一點點,沒有關係的。

有一回艾寶爬上桌拿起我的乳液,自行打開瓶蓋,擠出一點乳液塗抹在他自己手上,一付自得其樂的樣子,真是好氣又好笑。氣的是,他怎麼可以使用我的乳液,我用的乳液適合他嗎?好笑的是,他平日看媽媽抹乳液護手,他也要學習使用。更驕傲的是,他的動作流暢,打開或旋轉瓶蓋,擠出乳液的動作不成問題,還可以抹在手上。

昨晚睡前,艾寶又和爸爸玩塗抹乳液遊戲,因為艾寶的小屁股與腹股溝有紅濕疹,外子用專用乳液幫他塗抹,他乖乖地讓爸爸幫他,接著用一般乳液抹手腳。

除了洗澡後艾寶專用的身體乳液外,看來我得再買一瓶嬰幼兒乳液,放置在我的乳液旁,讓他使用,和我的乳液有所區分。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