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廠牌Teutonia Prestige嬰兒推車  

使用德國廠牌Teutonia之Prestige款式嬰兒推車近五個月,陪我和艾寶度過多雪、寒冷的瑞典冬季,外子說這輛二手嬰兒推車真是買對了,便宜又好用。

德國廠牌Teutonia Prestige嬰兒推車之優點:

1)堅固耐用

這輛賣家於2009年購入的嬰兒推車已有6年年紀,艾寶是乘坐此推車的第三位寶寶,車體、零件未見損壞,可見其堅固耐用。瑞典的嬰兒推車算是滿堅固耐用的,艾寶在奶奶家時,是乘坐其堂姐小時候的嬰兒推車,這個堂姐已是個十八歲的大姑娘,嬰兒推車至少有十八年的歷史了。

 

2)大輪子設計,可輕易駕御

適用於雪地行駛的大輪子設計,整輛推車重量雖重,卻能輕易推駛駕御,我可以快速地推著推車行走,甚至推到草地上、山坡上。外子更能用一手駕御推車,另一手持手機和朋友聊天。

 

3)四輪固定的設計

有的嬰兒推車為求方便轉彎,會於前輪做隨意旋轉的設計,但遇到崎嶇地形、顛簸路面時,就得鎖住固定,以求平穩,避免寶寶感受到過度的震動。Teutonia Prestige嬰兒推車則是四輪都固定住,要轉彎時得施加小技巧,例如,壓住推桿固定後輪,翹起前輪以轉彎,或是,置於推桿上的雙手依據轉彎方向施加力道,即可輕易轉彎。

 

4)前後輪跨距夠大

我推嬰兒推車帶寶寶搭公車時,只有壓住推桿與後輪一蹬,前輪翹起即可躍上公車,甚為方便,一個人帶寶寶出門也沒問題。但小型嬰兒推車,例如艾寶的另一輛推車-奇哥的Simply city,就得整個抬起,有時還得請人幫忙抬前輪,兩人一起抬起推車,才方便登上公車。

 

5)椅座座向可輕易轉換

此款Teutonia Prestige推車轉換寶寶椅座座向時,只需易動推桿位置即可,不需整個椅座抬起置換,甚為方便。

 

6)布料可拆下洗滌

我從賣家買回二手推車的隔天,將全部布料拆解下來清洗一番,才敢讓艾寶乘坐,還好布料是可以拆解下來清洗的。

 

7)無須另購保暖睡袋(åkpåse)

此款Teutonia Prestige推車的軟式嬰兒提籃底面有塊木板,只要拆解下來此木板與提籃的另一端,即變成保暖睡袋。初始,我怕此保暖睡袋不夠暖,賣家說她的大兒子在最冷的二月出生,以此推車從醫院帶小孩回家,她會在提籃內塞被子,無須擔心。在寒冬帶艾寶外出,我讓他穿上瑞典小孩冬季的連身外套、鞋襪、手套、帽子,坐入此保暖睡袋內,套上腳套,似乎也夠暖和了。

 

缺點:

1)重量重

Teutonia Prestige此款推車重輛重,有十餘公斤。還好嬰兒推車在瑞典暢行無阻,推車可直接推入公車內,我們住的公寓有電梯,我無須抬起,或搬來搬去。

 

2)收納起來體積仍大

Teutonia Prestige推車收納起來,體積仍大。因為我們一直使用此推車,還未曾收納起來過。有些家庭以汽車載小孩外出時,就需要收納推車,先將推車降低高度,拆解椅座,將車體與椅座放入車內。

我觀察以汽車載小孩外出的家庭,要上下車還真是麻煩。上車時先將小孩放入車內的安全椅座內,拆解嬰兒推車椅座,放入後車廂或汽車前座,再放入嬰兒推車車體於後車廂內。整輛小汽車由父母一方開車,另一方陪小孩坐後座,前座與後車廂放嬰兒推車椅座與車體,小汽車幾乎滿載。

也曾觀察一個媽媽推橫向雙人座的嬰兒推車帶兩個小孩要上車,她先把兩個小孩依序放入車內的安全座椅內,拆解嬰兒推車椅座與車體,放入汽車後車廂內。可能還要繼續做其他事,她用揹巾把老二背起,牽著老大,關上車門離去,真是大費周章。她可是開了一輛休旅車,可放置雙人座嬰兒推車、與兩張汽車安全座椅。

家無自用車的我們,倒也省了這個麻煩。要抬起重量重,收納體積大的嬰兒推車,對我來說太吃力了。

 

3)置物籃易累積砂粒、石粒

Teutonia Prestige推車的置物籃看起來雖小,卻可容納兩大袋的食物,我去買菜還算方便。缺點是,常常有砂粒、石粒跳入籃內,累積於內。我觀察其他廠牌推車的置物籃,不是加高籃邊高度,就是加大置物籃網格,防止砂石粒的堆積。

 

以上是我使用德國廠牌Teutonia Prestige嬰兒推車的心得,此款嬰兒推車不適用於台灣的環境與使用習慣,卻適合在瑞典多雪的冬季使用。最近夏季到了,街上輕便型推車又出現了,或許許多家庭擁有冬季、夏季使用的嬰兒推車款式,或許我可以拿出奇哥的simply city讓艾寶乘坐了。

 

★於2015年10月7日刊登於「俏媽咪達人」親子育兒平台,http://papamama520.pixnet.net/coblog/post/307223409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