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聞巧克力噴泉已在台灣流行好一陣子了,我沒有嚐試過,也沒有看過,沒想到外子多年前買了一台巧克力噴泉機。那個時候我們在婆婆家第一次使用,巧克力液體沒有調配好,放在機器裡流不出來,隔天婆婆把這些巧克力做成蛋糕吃了。後來婆婆上網查看配方試成功,常常和她的朋友享用巧克力噴泉下午茶,看得外子很羨慕,於是他又買了一台巧克力噴泉機,一台放在婆家,一台放在我們家。

今年夏天,我們總共嚐試過三次巧克力噴泉下午茶,覺得這真是豪華的享受啊!

 

巧克力噴泉下午茶

在婆婆家的巧克力噴泉下午茶。那一天我們中午吃得很飽,當我們看到婆婆端出一大盆草莓與巧克力噴泉機時,我們看得目瞪口呆,連艾寶都看到目不轉睛,實在太令人驚訝了。當時我的媽媽和小妹吃得很開心,是他們在瑞典的美麗回憶之一。

 

 

  

IMG_8345

在住家享用巧克力噴泉下午茶招待友人。這次外子準備更多的點心,有餅乾、棉花糖、草莓、鳳梨、香蕉、葡萄等,還要配上咖啡或茶,當時我們覺得酸酸甜甜的草莓配上巧克力最對味。

 

 

  

IMG_8584

在暑假中,我們再度招待另一友人家庭來住家享用巧克力噴泉下午茶。外子準備了豐盛的茶點,包括草莓、鳳梨、蕃茄、香蕉、芒果、餅乾、棉花糖等,配上可樂、咖啡、茶,還要鋪上紅色桌巾,看起來下午茶更高級了。這一回,大家覺得棉花糖配上巧克力最好吃了。我吃得很飽,吃到晚餐吃不下。儘管當天外面下著雨,屋內洋溢著幸福滿滿的歡樂氣息。

 

要感謝外子的用心與對美食的興趣,買了巧克力噴泉機,準備巧克力與茶點,好讓我與友人們有這麼豐富豪華的下午茶盛宴。

後來我問外子調配巧克力噴泉的巧克力液體配方,他說除了融化的巧克力外,還要加上椰子油,這樣才能讓巧克力順利在巧克力噴泉機內流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噴泉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