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3日及9月17日,我搭乘瑞典路路X2000,分別從Gothenburg到Stockholm,及Stockholm到Malmo。在出發前三個月,我的瑞典朋友幫我在網路上購票,並以信用卡付款。瑞典的購票系統並不接受台灣的信用卡,因此我沒有辦法以我的信用卡購票。朋友幫我買到超乎想像便宜的票價,分別是95SEK(Gothenburg-Stockholm)及239SEK(Stockholm-Malmo,學生票)。然後,我再拿著朋友給我的號碼到車站內的取票機去取票,只要輸入號碼即可,不須檢驗訂票的信用卡,真的非常方便!

Gothenburg中央車站(建於1858年,是瑞典最古老的火車站)

 

 

 

車站內的取票機,可以選英文字幕,輸入一組號碼,即可取票。

 

 

 

9月13日一早,我就拖著我的行李至火車站等車,我真的太早到達,等了一小時才搭上火車。這輛前往Stockholm的列車看來很堅固。時間一到,乘客魚貫入座。我把我29吋行李箱放在門口置放行李的空間,然後前往我的座位入座。我的座位應是靠窗,卻被一個從英國前往stockholm去看女朋友的捷克男生坐去,也好,坐在走道旁方便我去洗手間。

 

我的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可沒閒著,除了寫旅遊日記外,還不斷觀察車箱內的設備。車箱及座位很寬敞,座位前還有移動式餐桌,方便人們置放物品。在車箱內,還可以無限上網,只要你自備laptop,不過在first class是免費,在second class要付費。座位旁有三個頻道的廣播,只要準備耳機,或去車箱內買一付耳機,都可以免費收聽。而廁所更是寬敞,是連輪椅都可以進入的寬敞空間。這一天,我沒準備午餐,特地到餐車購買雞肉沙拉當午餐,可以選擇在餐車內用餐,或是帶回座位用餐。不知不覺三個多小時的車程飛奔而過~

 

X2000列車

 

 

 


X2000列車內餐車有各式各樣的食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 X2000 自助遊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