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penhagen青年旅館

在瑞典丹麥之旅中,我共有十一個晚上住宿在三個國家的青年旅館。一晚在倫敦Hollandpark,三晚在瑞典Gothenburg,二晚在瑞典Malmo,一晚在丹麥Odense,四晚在丹麥哥本哈根。

倫敦的Hollandpark YHA位於Holland Park裡面,在地鐵站Holland Park出口左轉,對面的自行車道直走就到,在右側。它是全倫敦最便宜的YHA,含附早餐及床單,我一早出門還可帶早餐包外出。裡面的設施也滿乾淨的,寢室算大,卻也可以住上十二人,每個房間都有行李置放的空間。

而瑞典Gothenburg的YHA,要搭Tram才能到。櫃台的人們很親切,熱意解答你的問題。櫃台旁還有免費的網路可使用,我還用msn和友人聯絡。我們房間可住上五人,我是最晚check in的,原本要我睡沙發牀,還好有二個來自墨西哥的室友睡在空間較大的下鋪,讓出一個上鋪讓我睡。第一晚有五個人,第二晚有四個人,到了第三晚,他們全部check out,只留下我一個人。室友有一人來自日本,她在京都博物館工作,她一個人旅行,來Gothenburg之前,她已經去了德國,之後,她還要去Stockholm、Copenhagen,她人很親切,因為我們聊得很開心,她留了一個蘋果給我!而另外來自墨西哥的二個女生,她們還要前往Oslo旅行!在廚房吃水果時,也可遇到國際友人,其中一名念Gothenburg大學的女孩,很親切和我打招呼,原來她是丹麥人,曾住過我正要前往的Copenhagen及Odense,她可是大力推薦這兩個城市!

在Malmo的YHA,離火車站只有二站,因為拖著行李,我還是搭公車前往。公車司機看我拿著大行李,問我是不是從Copenhagen過來的,我說我是從Stockholm過來的,原來搭了鐵路,可以再免費搭一程公車,我真的很幸運!Malmo的YHA很新,也很乾淨,浴廁在寢室外,房間可住六個人,空間算大。第一天我check in後,再回到房間,竟看到一個男生在我們房間,我問問室友,他們也不知怎麼一回事。於是我下樓通報,才知這個男士走錯房間,因為我們房間沒鎖好,就讓他闖進去,可真令我嚇一跳啊!

當我來到丹麥的Odense的YHA,感覺又不太一樣。這一家YHA就在Odense車站隔壁,非常方便。不過你只能在丹麥的青年旅館網站才訂得到,一樣你要出示青年旅館的會員卡,也一訂房要馬上付全部的住宿費。且住在百年建築裡,空間真的很狹小,我們寢室有四床,只住了三個人,只要其中一人行李打開,即沒有空間可以通行。在這裡,處處都要刷卡才可進入,要進房門前,要刷兩道門才可進入。連進到地下樓的廚房,進地下樓通道刷一次門,進到廚房還要刷一次門。安全做得很謹慎,不過也太麻煩了。且網路要付費,沒像在瑞典有免費的網路可用。我的室友,有一個很像台灣"菜頭"的女生,我初看到她時,以為她是男生,沒想到她是女生,她來自瑞士,一個人搭夜車來丹麥玩。她可是會講英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加上她的媽媽來自前南斯拉夫,她還講當地的方言,實在是太厲害了!

最後住宿的青年旅館是Copenhagen的YHA,離車站在十分鐘的步行距離內,有十幾層樓高,就像是國際大飯店一樣,的確這裡是滿舒服的。我是我們房間第一個check in的,這次我有優先權選擇我想要住的床位,我選擇靠窗的單人牀,終於不用再睡下鋪。我們房間可住六人,只是浴廁同一間在寢室內,總要等到別人用完,才能進入使用,有點不方便。因為可住到一千多人,櫃台前總是大排長龍。這裡不僅房門、廚房要刷卡,連搭乘電梯都要刷卡才能按你想要到達的樓層。我一連住了四個晚上,我的室友天天換,有二個來自南韓拿公司的錢旅行的女生,他們在短短十二天要拜訪北歐四國及波羅的海三小國中的愛沙尼亞。還有三個英格蘭女生相約出遊,還有許多自助行的女生,其中我隔壁牀有個奇特的中年婦女,她竟在半年二點的時候開燈看書,我還被她的燈光給驚醒!

以往的自助旅行中曾住過青年旅館,可說是便宜又實惠的住宿選擇,只是各國的青年旅館情形不太一樣,例如,在日本名古屋的青年旅館,浴室是大澡堂,要有和別人袒裎相見的心裡準備。記得在盧森堡的青年旅館裡,房間很長,前端有mix sex的牀位,而地下樓的浴室沒有隔間,還好有二小間用浴簾隔開。如果能開放心胸,接受各種情況,與別人平安相處,又可和各國人士交流,這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