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6日是我們持Stockholm Card旅遊Stockholm的第三天,天氣依舊冷冽,早上原本還見得到太陽,到了下午,開始飄雨,然而街上的行人及旅客還是很多,出門吧!感受北歐初秋的冷天氣!

 

(一)參觀諾貝爾博物館,在一棟舊的股票交易大樓內,裡面陳列諾貝爾先生的事蹟,他真是個大企業家,在全世界有300座工廠,光是探視他的工廠,就以一張世界地圖顯示出他的旅遊記錄。裡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創新的概念,有一展示櫥窗陳列的日常生活用品,竟是許多諾貝爾獎得主的創新緣由!鼓勵人們創新,以造福人類。此外,還有一處的咖啡廳椅座,把它翻過來看,許多的知名人士及諾貝爾獎得主可是在上椅座下簽名,我們恰巧看到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簽名。
諾貝爾博物館

 

諾貝爾博物館前的Stortorget(大廣場)

 

 

 

(二)參觀Drottningholms Slott。這皇宮在斯德哥爾摩市郊,要搭地鐵及公車才能到達,或是搭船到達。朋友原本勸我不要參觀,因為在市郊,大概也沒有多少人參觀,怕我花那麼多力氣到達後,感到失望。我說,Stockholm Card的tour guide book都有提到了,況且Lonely Planet旅遊書也提到,如果不利用Stockholm Card的話,到達這裡可是一筆大開銷啊!當我們搭地鐵,到達要轉搭的公車站,才發現很多人都要來這參觀。其中遇到五名來自中國的人士,朋友表示善意,提醒他們在哪裡下車,而他們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沒帶任何一本旅遊書,就這樣來遊覽Stockholm,還要借看我的Stockholm Card的導覽手冊。

 

這皇宮是瑞典皇家私人住所,建於十七世紀末,建物看來很堅固耐用。其後還有廣大的花園,不過,參觀過法國的凡爾塞宮後,才會知道這花園不算太大。其旁的皇家戲院,是歐洲保存良好的十八世紀戲院,不過卻有個有趣的故事,瑞典皇帝要蓋戲院,卻沒有錢支付,還要建築師掏腰包來建造,後來可憐的建築師傾家蕩產,只好以戲院為家。戲院建材雖然普通,卻把它裝飾的很尊貴的皇家印象。最後參觀皇家放置收藏中國文物的建物-Chinese Pavilion,建物及收藏品給我一個很奇怪的感覺,總覺得不太搭,裡面的收藏物大概是十七、十八世紀的東西,他們的中國印象是有著辮子的清朝人士。

 

Drottningholms Slott

 

 

 

Chinese Pavilion

 

 

 

(三)到The Katarina Lift登高望遠,離開皇宮後,還有些時間,我們翻開Stockholm Card導覽書,看哪裡還有可以參觀的地方,於是我們到這個電梯登高望遠。電梯頂端約38公尺高,可讓我們看到舊城區及周圍運河景像。後來看到遠方的指示牌才知,這一天的氣溫只有十度,相信到了夜裡會更冷!

 

 

 

 

(四)到舊城區買紀念品去。旅遊書寫著舊城品的紀念品品質不好,但這裡可是人潮洶湧,我買了幾張postcard當做紀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 斯德哥爾摩 自助遊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