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去BISC ( Bristol 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吃午餐,一人兩鎊,可以吃到英國的家常湯、麵包、蛋糕、水果、飲料,喝完湯還可以續碗!我喝了兩種湯,一種是蘑菇,另一種是紅蘿蔔,非常濃稠的湯!喝完後,令感冒的我覺得溫暖!

在鄰座有個斯洛伐克大四男生,在捷克念大學,大四在Bristol當交換學生,當他知道我來自台灣時,他問我,「乾杯!」及「呼乾啦!」是不是同樣的意思。剛開始我只聽得懂他講「乾杯!」,後來聽懂他講「呼乾啦!」我簡直嚇一跳,這台語竟從一個斯洛伐克男生口中冒出。這令我想到「流浪到淡水」這首歌及啤酒廣告,於是我跟他解釋這意義。原來是他的同學到台灣念書,告訴他這二個詞句!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