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選擇來Malmö,是因為計畫從這裡搭火車到丹麥。9月17日上午,我帶著朋友幫我做的六個三明治、近十個小蛋糕、及巧克力、餅乾、水果等,搭火車從Stockholm到Malmö。旅程中,我總是懶惰找食物吃東西填飽肚子,非得要餓到才想到要吃東西,還好有這一大堆的食物讓我近三天不用特別去尋找食物吃。下午,我抵達Malmo車站,在旅遊資訊中心拿了地圖及參觀地點資料,順便買了從Malmö到Odense的車票。之後,搭公車到青年旅館,剛好,我前頭有一對從台灣來的情侶check in,雖然沒交談,隔日在參觀景點巧遇兩三回。

9月18日,我依著前一天計畫的行程參觀景點。只是天空不作美,總是斷斷續續飄著雨,天空總是灰灰的,總覺得心裡也跟著暗起來。

 

(一)參觀Turning Torso大樓

在博物館開館之前,我走路到西北方的港區參觀Turning Torso大樓,它之所以有名,就是它的造型很特別,從底樓到頂樓大概轉了九十度。這裡是Malmö的新開發區,附近很空曠,有原有的工廠及新的工廠。大概在十年前,Malmö遇到了經濟的轉變,減少很多的就業機會,政府才計畫這新的開發區來振興經濟,加上近來到哥本哈根之間的大橋開通後,希望為Malmö找到新契機。
  Turning Torso in Malmo, Sweden

Turning Torso

 

 

 

(二)參加遊船之旅

遊船之旅起點,就在火車站旁。

 

 

 

當我從Turning Torso大樓再走回火車站,順便到火車站買從Odense到哥本哈根的回程票,因為前一天忘了買,這裡也可以買到丹麥的火車票,非常方便。約十一點時,我參加了boat trip,剛好有一群學生戶外教學也來搭船。Boat trip帶我們參觀Malmö港區,及穿過市區及城堡區的運河,才發現Malmö這個港口城市也滿漂亮的。其中運河穿過一個商場的南方,以階梯方式面臨運河,造就了人們鄰近水岸的親切關係。

瑞典Malmo城市水岸風光

Malmo城市水岸風光

 

 

 

(三)參觀Malmo城堡

我用國際學生證買了門票,可參觀城堡、博物館及科學展覽館。走在偌大的城堡,裡面空空蕩蕩的,好心的館員,還特別來來跟我說城堡的故事及歷史。這是我第一次知道為什麼十五世紀以前的牀特別小,原來那時人們相信,如果平躺睡覺,會一覺不醒,所以他們是坐著睡覺的。一個城堡裡都會詳細記載每次party吃了多少的食物,喝了多少的酒,且他們的party可是持續好幾天,被邀請的人們總是很榮幸參加,即使知道他們吃了食物喝了酒會吐,還是不敢拒絶,甚至有的還會給他們水桶讓他們處理吐出來的東西,真的是無法想像啊!

Malmö城堡與Turning Torso大樓

 

 

 

Malmö城堡

 

 

 

我還去參觀科學展覽館,恰好有一座退役的潛水艇,退役的海軍,還特別向遊客解說。原來這潛水艇不大,約容納20人,每個人各司其職,每次巡役約一個月左右。

馬爾默(Malmö)科學與海洋博物館的潛艇

 

 

 

最後我在城堡附近的公園閒晃,還好這時天空晴朗起來!

馬爾默(Malmö)城堡附近公園的風車

 

 

 

馬爾默(Malmö)城堡附近公園一景

 

 

 

(四)到shopping mall逛街

我住的青年旅館,離車站及shopping mall不遠,這條街穿過Malmö三個主要的廣場,在上圖的水岸附近,我逛了兩家創意家飾館,有著北歐的創意及簡約風格,只是東西很昂貴,不然真想帶一些回來。快接近傍晚時,我找到一家泰式快餐。好大一個便當盒,有米食、沙拉及飲料,可以選二個主菜,我坐在店裡,吃完這個大便當。然後,回到我住的青年旅館,隔天我要搭車到Odense去囉!

馬爾默(Malmö)市政廳

 

 

馬爾默(Malmö)廣場

 

 

 

馬爾默(Malmö)街景

 

 

 

馬爾默(Malmö)街景之五顏六色的房舍

 

 

 

馬爾默(Malmö)小廣場一隅

 

 

 

馬爾默(Malmö)之市場。在瑞典的Saluhallen為「傳統市場」之意,除了販售生鮮食物外,還有餐廳或飲食攤,是瑞典旅遊飲食的好選擇之一。

 

 

 

馬爾默(Malmö)的大廣場。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