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五點半起來,六點半終於等到天空微亮,走路到火車站搭七點半的火車,約九點十五分到達倫敦Paddington火車站。

這次是我第一次搭英國火車,一早七點半的火車可是坐滿人,只是我太累,在車上昏睡很久。回程時,也是整車坐滿人,很多商務人士在車上辦公,鄰座的女士可是不停地打電話聯絡公事。另外我發現座位上有時會有一張紙條,標示已有人訂位。剛開始,我還想把我訂位的座位字條收起來做紀念,字條末端顯示:無故移除字條的人要罰200英鎊;無故坐在被訂位的位置,要罰50英鎊。於是我趕緊把它放回原位。

這趟也是我第一次在國外辦申根簽證,從Paddington走路到瑞典大使館約30分鐘,我提前於預約的時間到達,剛好前面沒人排隊,大使館人員讓我提前辦理。還好,我帶齊了所有文件、證件、及其影本,使館人員檢視我的資料,並問我一些問題,繳了費用,很快地結束辦理過程。

之後,我特別選擇附近的海德公園參觀,來到倫敦三次,都還沒到過海德公園,今天終於有機會過去看看。海德公園是皇家公園,早在十六世紀時,就是皇家打獵的地方。海德公園面積非常大,有大面綠地草坪,及秋天的葉葉,更有一條長條形的湖。都還沒完整繞一圈,我的腳及小腿已經很痠,我在海德公園裡停了約二個半小時,我在那裡野餐,走走逛逛,有時坐在椅子上休息。當我在湖邊野餐時,有一兩隻鴿子正在觀察我有沒有遺落的麵包屑,坐我旁邊的夫妻,特別把麵包屑留給他們,沒一會兒,已吸引大批鳥類覓食,我實在怕他們,趕緊離開。

此外,有人在公園裡騎馬,更看到兩輛馬車在公園裡經過,還有前後導車,我望進車窗內,看到幾個東方人,原以為是遊客,後來想想,應該不是,因為其中的男士的服裝很正式,大概是皇室邀請的貴賓吧!

我又花了二三十分鐘才走到出口,看到指標前往海德公園旁的Kensington公園有黛安娜王皇的紀念噴泉,時間不夠,下次再參觀好了。然後走回Paddington車站,準備搭三點車的回Bristol。以下相片和大家分享。


海德公園秋天的落葉



海德公園

秋天的海德公園

海德公園內的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