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克大教堂(York Minster)是參觀約克的重點,我在第一天下午參觀它的外部,在第二天早上買門票進去教堂內參觀,但我參觀的時間才一小時。它的門票分為三部分,一為教堂,一為高塔,一為地下室,可以購買聯票進入,且一天之內可以持門票進去參觀多次。我看很多人都只在外面看看,我因為時間關係,只參觀教堂的部分,我建議旅客們可以購買聯票,把教堂仔仔細細看得夠。這座宏偉的教堂蓋了二百多年才蓋好,是全約克城最高的建築,有六十公尺高,象徵它的不凡地位。它不僅是宗教儀式舉行的場所,更與當地人的生活與社交活動相關。簡介上提到它是minster,也是cathedral,我們常把minster, cathedral及church翻譯成教堂,但在英國是有不同的意義。我以一小時快速參觀教堂,我喜觀登高望遠,應該要去教堂的高堂,另外約克教堂最有名的東面窗的彩色玻璃,是全世界面積最大的,可惜它還要整修個數年,沒能親眼看到,看來我未來更有理由要再來約克旅遊。

我與約克教堂的南面窗、玫瑰窗,及入口,我看到有四個華人在那裡拍照,也請他們幫我拍照。


約克教堂一景


約克教堂的西面


約克教堂西面的門


約克教堂的西面門


約克教堂


約克教堂


約克教堂西面的門


約克教堂南面的窗及玫瑰窗


約克教堂的北面窗


約克教堂裡的Chapter house是神職人員討論行政業務的地方。


約克教堂西面窗


約克教堂正在整修的東面窗,這一面可是全世界最大面積的窗,據說有一個網球場大。


約克教堂


約克教堂前的街頭藝人,他在畫書裡面的人物,旁邊可是放著一個籃子的。

2008年8月約克(York)二日遊(上)

2008年8月約克(York)二日遊(中)

2008年8月約克(York)二日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