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班上有一位名叫Momoco的日本同學,是個很漂亮的日本女生,本科是音樂,是會彈奏豎琴的長髮美女,來英國之前,曾在日本小學教音樂。因為選修的科目不同,我很少和Momoco一同上課。直到回台灣前的一次聚會才和她有更深入聊天的機會。

她的論文研究和未來的夢想令人印象很深刻。她非常地有愛心,她夢想著要去非洲做義工行善。因此,她選修的課多是與開發中國家的教育發展有關。就連她的論文研究,都跑到非洲坦尚尼亞做田野。她說,她非常地開心!這段期間,她住在某一學校的教職員宿舍,但沒有熱水可洗澡,還要麻煩別人提井水到浴室裡存放。電力供應也不是每天有,有時一到晚上就沒電,她的電腦不能用,只好用手寫田野的記錄。從她的相片看來,她很開心能實際到非洲去。在她的相片中,我看到她和非洲朋友在很乾淨的非洲沙灘前拍照,我看到了她的非洲朋友花了兩個小時時間幫她綁的辮子頭,我更看到了Momoco同學有一種夢想即將實現的感覺。她還邀我們一起去非洲行善。

出發回台灣的前一天,我打電話告訴她,我忙著打包,一直沒時間過去看她在非洲做研究的照片。隔天一早我出發前,Momoco特別早起跟我說再見,更帶來這些相片與我分享。寫完論文後,Momoco也即將回到日本,但她總記得她會去非洲一二年,去實踐她在非洲行善的夢想!祝福她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