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知道Cornwall,是因為朋友在英國旅遊的網站上看到的,它也是全英國十名內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後來在網路上搜尋到許多台灣同學會的人也去了這裡玩,看他們的相片,真的很吸引我去旅遊。

就 在我買了去約克火車票後的一個禮拜,我發現我大概可以把論文寫完,然後利用我去旅遊的時候,請一個英國人幫我看我的論文。於是我到火車站買了到 Penzance的來回火車票,單程也要四個多小時,但來回票竟還比我去約克的來回票還便宜。我去約克回來後又過了二天,我就背起簡單的行囊要到 Cornwall去旅行了。

2008.08.08在前往Penzance的火車上,我覺得身體很虛,大概過去四天,我去約克二天,又修改 了一天半的論文,我都覺得快瘋了,送給proof reader看後,又跑去看熱汽球節,然後隔天一大早去Cornwall玩,我覺得自己都快感冒了。在火車上,我一直覺得冷,還穿上毛衣,然後昏昏沈沈睡 著,好像睡了二個多小時,快到Plymouth才醒過來,這時看到遠方的海,真的好美!Cornwall,我來了!

 


這是在火車上拍下來的有趣相片。



又 過了兩個小時,我終於到了終點站Penzance,這也是英國西南路線的終點站。這時約下午一點多,一出火車站,我就趕緊到旅遊服務中心看有什麼資料可 拿,然後到對面的公車站,要搭車到Minack Theatre。我搭公車1A路線,來回票也要5.2鎊,真不便宜。在車上,有個後來才上車的英國男子坐在我旁邊,起初我以為他是老人,後來他看到我拿著 Minack Theatre和我講話,我才知他不老。他是當地人,他說Minack Theatre是個很漂亮的地方,還建議我要去附近的沙灘上走走。這個英國人下車後,我看看手上的簡章,竟然發現Minack Theatre星期五下午因為要戲劇演出沒有開放遊客參觀,可是我都已經搭上公車了,況且第二天最早出發的bus 300公車沒停這一站,第三天去又怕行程太趕,只好星期五下午到Minack Theatre。到了Minack Theatre 附近的停車場下車,管理員也是告訴我Minack Theatre沒開放,但我說我還是要去看看。走上去到戲院,發現和我同樣情形的遊客還真不少啊!還好,雖然不能進去參觀,還有一個讓遊客拍戲院的點,只 要付50p就好了,我還向那個收錢的人抱怨一下,因為我從台灣來到英國的西南邊那麼遠的地方,不想敗興而歸啊!不過也好,不用花門票進入,又可以親眼看到 這個美麗的theatre,即使不能進入,我也待在那裡十多分鐘,拍很多的照片。

 



Minack Theatre建立在Cornwall的岩石岬角上,不僅可看到遠方美麗的海景,連戲院本身建立的過程都很傳奇。原來是一位名叫Rowena Cade的女士,從1931年開始,直到她在1983年過世這五十幾年,建立了這個美奐的Minack Theatre。可參考www.minack.com.從上方看下去很美,看了網站的相片才知,在戲院裡逛逛,那種感覺又不一樣。給個建議,要參關 Minack Theatre,要先查詢車班和開放時間。不過,我運氣好,這一天的天氣很晴朗,不太熱,微風徐徐吹來好舒服啊!如果我第二天雨天來,就無法看到這麼美的 景色囉!

 




Minack Theatre的舞台,我站的位置都可以聽到演員對白的聲音!

 



換個角度拍,可以看到戲院前遠方的岬角。

 




找個路人幫我拍一張留念吧!

 




這個是Minack Theatre旁的Porthcurno沙灘,就從Minack theatre旁的步道走下去,有個女孩剛好在那邊看風景,我請她幫我拍一張相片。在這個風和日麗的天氣,坐在高處遠望美景,真是明確的選擇!

 



Porthcurno的白色沙灘,這裡的海水真的很藍很清徹,沙灘又很乾淨,在這裡玩樂真的暢懷啊!

 




Porthcurno的沙灘與遠處的岬角。

 




我從高處走到沙灘,從遠景拍到近景。沙灘上的人們,有人玩球,有人把身體埋在沙子裡,有人晒日光浴,有人玩水上活動。從這個沙灘又可以走到剛才下車的停車場,於是我走回公車站牌等車回Penzance。

 




在公車站牌的Porthcurno telegraph museum,我沒有進去參觀。等了快二十分鐘,車子終於來了,大家顯露出愉快的表情。這輛1A的公車還帶我到Land's End兩次,Sennen Cove兩次,在第二天我就到Land's End參觀。

 



Sennen Cove的沙灘很長很廣大,第一天我去時天晴很多人在玩水,到了第二天我又跟著公車經過一次,因為天陰下雨,沙灘上連個人影都沒有。

 




由Penzance前往Porthcurno的路上,有的道路很狹小,遇上雙層巴士,這些小車都要先讓大巴士通過,才得以前進。我就坐在雙層巴士的上層,正可以拍下這樣景色。

回 到Penzance也五點多快六點了,我先到YMCA去check in,YMCA一晚約16英鎊,我訂了兩晚,離市中心不遠,約20分鐘的走路路程,和青年旅館相似,唯一的缺點是沒有廚房,喝個熱水還要請櫃台人員幫忙 燒。原本想在回程時找晚餐,但沒找到,只好check in 之後再回到市中心一次。以下Penzance的相片有的是第一天,有的是第三天拍的。

 




Penzance 火車站



Penzance路旁一間很有特色的屋子,就在我住宿地方附近。前面有一公車站牌,我隔天出發,沒走到公車總站,就直接在這搭車。

 




Penzance狹小街道望出去的海景。

 



這個銀行建築,大概可以是Penzance的地標,來到這裡就知道市中心到了。

 



上面相片中建築的另一側。

 



Penzance港口停泊的船隻

 

 



我 的第一天的晚餐是印度料理的羊肉串,我在印度料理外賣店買的,然後拿到海邊,邊看海景,邊吃晚餐。這樣一份羊肉串,加上沙拉,也要6.25 鎊。經過的路人看到我不是吃fish and chips,而是看起來很美味的羊肉串,也都特別看我的食物一樣。其實,我後來才發現沿著海邊,有很多餐廳,和fish and chips的外帶店。

 




坐在海邊看海景,邊吃晚餐。

 




YMCA, 在這個青年旅館,第一天我還遇到了一個澳洲女生,在倫敦的幼稚園工作二年多了。她和我一樣嬌小,一個人背著背包,趁著學生還沒開學,來到Cornwall 玩個四五天。第二天下大雨,這個女生說,當時她在海邊沒處躲雨,衣服鞋子被淋濕,她只好提早回到青年旅館。第二天晚上,我們房間除了我和這位澳洲女生,又 來了一個德國女生,她也來Cornwall遊玩。我們這個房間有五個床位,只住了三個人,還有空間的,如果住滿,會覺得很擁擠。

Cornwall三日遊(20080808-10)(上)

Cornwall三日遊(20080808-10)(中)

Cornwall三日遊(20080808-10)(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