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漢莎航空飛胡志明市的波音747客機

2008年8月21日,我由Bristol出發要回台灣,預定旅程是8月21日早上11點50分起飛到德國法蘭克福,轉機到香港,再飛到高雄。

一到法蘭克福機場,我直接到登機門C,才發現那附近沒什麼免稅店可逛,於是再走回登機門B附近,但那可是要經過安全檢查的。德國人真的檢查很切實,我一時不查,把水給帶著,我就當場把它喝完。離登機前還二個小時,我很悠閒地在機場內逛街。但法蘭克福機場實在太大,總覺得登機門C和B之間距離很遠,地勤工作人員可是騎著腳踏車的,空曠到有小孩在走道上玩,經過一些海關時,只看到海關人員,沒看到旅客。要登機前,我又走回到登機門C,才知道前往香港的班機因為颱風而取消了,我們得到轉機櫃台詢問解決辦法。一個方法是,我們可以搭隔天早上十點預定飛往香港的班機。有一個香港人建議我,可以詢問有否其他路徑飛到高雄。在排隊詢問的同時,我遇到了一個台灣人Miss鄭,剛好她從立物浦大學完成英語教學的碩士課程,和我飛的航線一樣是經香港到高雄去,於是我們兩個邊聊邊等。我們很幸運還到一個很有耐心的西班牙人地勤人員,他花了一些時間幫我們找到21日可以起飛的飛機,再加上Miss鄭時時給他讚美,他更開心。當隔壁地勤人員拒絕同樣飛到香港的旅客的要求時,只聽到那旅客很生氣地說,他要去申訴,而我和Miss鄭及那位熱心的西班牙人可是一直在偷笑。Miss鄭說,要特別寫信給他們公司讚美這位地勤人員,他馬上拿出名片給Miss鄭,要她一定要記得寫。後來,我們還用這位地勤人員提供的電話打回台灣向家人報平安,最後,我們得到20歐元的抵價券,可到機場內的餐廳用餐。

原本預定晚上6:45分從法蘭克福起飛的飛機,換成了晚上11:00起飛的飛機,我還有時間到餐廳用餐。這個時候已經下午六點多,當我們從Gate C走到Gate B附近主要的商店區,發現機場的工作人員也幽默起來。途中又經過了安全檢查的關卡,沒想到某一工作人員聽到我們飛機被取消的故事,她說那就求阿里巴巴的神燈吧!其他人聽到都笑起來。而我又遇到那位檢查到我背包帶水的地勤人員,我說,我們又見面了。但安檢人員可是一點都不馬虎,隨機抽樣要檢查我的雨傘,還特別解釋說這是隨機檢查,只見那安檢人員帶著手套檢查我的雨傘,真是細心啊!到了餐廳,連服務生都幽我們一默,Miss 鄭問可以點菜的buffet台的範圍為何,而那服務生竟把第一個漢堡放到第一個盤子,又把第二個漢堡放到第二個盤子,把第三個漢堡放到第三個盤子。我以為他們聽不懂我的英語,想要阻止他時。Miss鄭告訴我,他們在開玩笑,大家還真是玩得開心啊!為了點到20歐元,我點了義大利麵、沙拉、巧克力牛奶及水果塔,前菜、主菜、甜點及飲料都點了,餐廳服務生還質疑我,這全部都是我要吃的,但我實在餓到了,且從Bristol飛到德國法蘭克福飛機上的三明治實在太平淡又少,當然我全吃下了。

在法蘭克福機場用20歐元抵用券購買的餐點,有義大利麵、沙拉、水果塔及巧克力牛奶飲料。

十一點終於起飛的飛機,這架飛往泰國曼谷及越南胡志明市的漢莎航空的波音747班機,飛機很大,但載的客人不多,我們經濟艙每個人都有兩個座位,可以很舒服休息,大概大家都太累了,每個人都睡到東倒西歪的,連我不容易睡著的人都睡著了。甚至有人在飛機還沒起飛就睡著了,還傳來陣陣打呼聲。這條國際線飛機的空姐及空少很親切,用餐時不斷提供我們飲水,餐也不錯吃,讓我們對德國漢莎的印象還不錯。怪不得Miss鄭說,要大力地讚美一下漢莎。十個小時後,隔天下午飛到了泰國,這架波音747還要繼續飛往越南,這時登機的是越南人,他們大概很興奮,當我們到達胡志明市時,很快起身到走道要離開,擠到我們沒法拿行李,只好讓他們先行離去再拿。再下飛機前的一個小插曲是,到胡志明市的飛機飛得不太穩,曾多次很快速地下降,讓我們心都快跳出來了。原本Miss鄭還預測可能降落時會很大聲,結果是輕盈地降落,怪不得有乘客拍手鼓勵。

到達胡志明市,從飛機上看下去,感覺很像台灣。這是我第一次過境越南,所有的事都很有趣。胡志明機場不大,機場很有台灣的味道,花岡石地板,燈光很明亮。到轉機櫃台換了機票,才得知又有一批人因為飛往香港的班機被取消,還要再等。要登機前,還要再做一次安檢。只見檢查人員對我們愛理不理的,既然這樣,我連背包的筆電都不想拿出來了,和德國機場嚴謹的安全檢查態度相差很多。Miss鄭開玩笑說,那人看起來,就像是給他幾美元,也會讓你通過檢查的人啊!終於搭上此旅程的最後一架班機,我們兩個人的位置在最後頭,飛機不大,當飛機受到氣流影響時,左右晃動,真的是非常地可怕。近三小時的飛行時數,竟讓我覺得比我搭十個小時從德國法蘭克福到曼谷的時間還要來得長啊!終於在8月22日下午9:55抵達了高雄小港機場。

 

越南胡志明市機場

 

越南胡志明市機場廁所內被糾正錯字的告示牌

五月初時買這張機票已經一波多折,沒想到這兩天搭個飛機回台更是曲折。當時考量到原班機行程是下午二點到達高雄,我還可以自己搭車回家,後來竟是晚上十點才到,還好家人有來接我。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