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msn遇到我在Bristol的汶萊同學,我記得她昨天和班上的奈及利亞同學去逛街,她說她買了很多東西,因為有一家店關店大拍賣,不知不覺就多買了。我說,你就要回到你的國家了,這麼多東西怎麼帶回去呢?她說,沒問題的,因為他們汶萊政府給領有留學獎學金的留學生一項福利,每人可以免費寄二十箱的海運回汶萊。我直驚呼,我說真是羨慕她,繼上回她提到的全額學費獎學金之外,還有每月二千五百英鎊的生活費,是我當國中老師薪水的二點五倍,連回家包裹都是免費。我說,我回來就只寄了二箱(各30公斤)海運回台灣,一箱也要約28英鎊左右,剩下的就是一只搭飛機的托運行李20公斤及隨身行李。我六月底寄那兩箱海運到台灣後,全部的家當就是那個20公斤行李及隨身行李,剩下帶不回台灣的廚具、鍋具、衣物、棉被、部分講義,不是送人就是丟掉,也不敢再多買紀念品或衣物。8月21日從Bristol回台灣時,這位汶萊同學陪我去搭公車,當她看到我的行李,她說她難以想像我用這麼少的物質過了二個月生活。說真的,那二個月中,我只有那幾件衣服及鞋子輪流穿,還好忙於寫論文,沒想那麼多。

我只能說,汶萊政府真是個很有錢又很照顧留學生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