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008.12.27),我可以跑400公尺的操場25圈,即10公里,花了約70公鐘,這是我第一次跑到10公里,我的慢跑距離再度往前邁進。當我跑到第24圈時,覺得快要跑不下去,看來我如果想繼續進步,還要練個好長一段時間吧!

每次慢跑時,總是激勵自己持續跑下去,不斷數著慢跑的距離圈數,不斷在腦筋裡重播著別人能夠慢跑的距離與時間,例如,已去世的王永慶老先生以跑五千公尺健身。另,報紙報載今年ING馬拉松比賽,有個九十幾歲的老先生,花了約一小時又九分鐘跑完九公里。想到自己的速度,大概和那位老先生差不多而已,看來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又,曾記得報載,有位七十餘歲的老先生,去日本東京參加馬拉松比賽,約花六個多小時的時間跑完,在此之前,他加以練習並參加國內的慢跑比賽。最近,春上村樹更出版了一本他慢跑心得的書摘,他從33歲開始慢跑,至今已經跑了25年,參加過25次的馬拉松比賽。他認為不跑的理由一大堆,但要繼續跑的理由很少。另外,又回憶起,在台灣念研究所期間,指導教授邀我們幾個學生一起慢跑5000公尺,那時老師約六十幾歲了。我還年輕,應該可以繼續跑,這樣的信念在我慢跑時,激勵我的耐力及毅力。我在慢跑中不斷地自我挑戰及求進步,按著自己的步伐前進,能安排時間去慢跑,是我較在意的事情,不然,真如春上村樹所說的,停跑的理由可是一大堆的。

昨天,在操場上,還有一位中年男士在慢跑,他跑的速度很快,他告訴他在操場上運動的朋友說,他要跑50圈,真的很厲害。當我跑到20圈時,聽到他向一個小女生說他已經跑了30圈。我結束我的慢跑時,那個人還在跑。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這樣持續跑下去。Run, run, just run!

後記:看了春上村樹的書後,才知道慢跑還要配戴個馬錶,通常我只是看我的手錶而已,看來我該準備個運動型手錶,才知道我到底跑了多久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