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1月14日一早,我們從台南出發前往高雄。前一個晚上我們住宿在台南某家新開幕的汽車旅館,設備很新,住起來還滿舒服的,早餐也不錯吃,中西式都有。我們的房間有兩個對外的門,一個門是往一樓的車庫,另一個門是通往四樓餐廳,滿特別的。我們兩個還滿喜歡汽車旅館,這樣就可以直接把車開進來,也不用拖著重重的行李走動,我的行李箱是30吋,艾先生的行李箱是25吋的,這兩個行李箱好像我們的行動衣櫥啊!

 

這趟旅行另一個重要配備就是新添購的車用衛星導航,真的很方便,是艾先生極力推薦的配備,它省卻我停車看地圖找路的時間及浪費的油錢,尤其在複雜的都市交通中,跟著導航走,大概不會錯。因為有衛星導航,讓我很順利地從穿著台南市區到中山高速公路,開到高雄,又經過過港隧道來到旗津,如果沒這個衛星導航,我大概會精神更緊張吧!

 

在高雄的行程,我們也是依賴衛星導航內的景點書遊玩,甚至在旗津我手持導航當引導。

 

(一)旗津

我和艾先生第一次來到旗津,週六的旗津,真的是人山人海。我在旗津的天后宮。


旗津的觀光三輪車


我們爬上旗津後方的小山丘來到了旗后燈塔


旗后砲台


旗津的人氣小吃--蕃薯椪,買東西還要拿號碼牌。

 

在旗津當然要去海產街吃海產,面對沒有菜單的海產店,要一邊幫艾先生做翻譯,還要一邊回應艾先生的問題,還要一邊面對店員三不五時問你們要點什麼,而我們兩個通常要花很多時間討論,艾先生希望我們吃到想吃的東西,但我通常沒什麼意見,到最後,我總是失去耐心,艾先生也覺得有壓力,看來這是我們兩個還要學習的地方。


離開旗津時,在馬路上看到的遊艇,還是大拖板車拖著,讓我們大開眼界,趕緊請艾先生拍照下來。

 

(二)夢時代百貨公司

原本要到夢時代用晚餐,餐廳裡滿滿都是人,還要等個三十分鐘才有座位,於是我們決定離開到六合夜市。

 

(三)六合夜市

我和艾先生都是第一次到六合夜市,觀光客眾多的夜市,還看到旅行團導遊拿著小旗子的畫面。在有名的木瓜牛奶店,老闆面對眾多遊客很親切,他們的六七歲小孩更可愛,穿著牛寶寶的圍裙招呼客人,也不怕生,他們可說是店裡的活招牌,很多遊客爭相和他們拍照。

 

(四)愛河夜景

原本我們想訂漢來大飯店,查詢價格時還有空房,等到要訂房時,才發現全高雄市的五星級飯店通通客滿,週六夜晚的高雄街道看到很多遊覽車及旅行團,才知道高雄有多熱門,於是改訂中信飯店,走出飯店沒多遠,就到愛河畔了,靜靜欣賞愛河的夜景,徐徐微風吹來很舒服,若不是我們兩個覺得太疲憊,還真想搭個愛之船遊愛河,下次還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