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1月13日,這是我和艾先生蜜月旅行的第一天,往嘉義西邊開,經過了東石、布袋的沿岸的洲潟海岸,讓艾先生看到嘉義的沿海地帶,繼續往南開,經過南鯤鯓,來到了台南七股鹽博物館。之前,曾參觀鹽山,卻從沒進去過這個博物館,這一次我們兩個一同參觀,很肯定這個沿海地帶博物館的展覽豐富,真的是值回票價,出口的禮品店商品肉容琳瑯滿目,我們買了包鹽糖果來品嚐,果然很不一樣!


我在台南七股的鹽博物館前


台灣鹽博物館的內部擺設,展覽豐富,不僅認識台灣鹽的生產與相關文化,還可以知道世界其他各國鹽的生產與分布,收穫多多。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波蘭的岩鹽開採,博物館裡有個模擬的岩鹽開採礦坑,未來或許可以到波蘭參觀。

離開台南七股,我們繼續開車往南前進,來到了台南安平。我們兩個曾經一同參觀在台南安平舉辦的台灣燈會,就在安平舉行,令我們印象深刻,艾先生更對台南安平的美食念念不忘,一定要來安平走走。怎知雨就這樣滴滴答答降下來,雖有點掃興,肚子餓了,先品嚐安平有名的蝦卷還有豆花,再到安平老街、安平古堡走走。


我在安平老街上,劍獅是到處可見的景觀。


這有著古早味外觀的餐廳,紅磚瓦的一條龍建築棲身在掛著紅燈籠的大樹公下,還真是古色古香,很有古味。


安平古堡,住台灣這麼久,嘉義離台南也不遠,這可是我第一次參觀安平古堡,和艾先生一樣。


安平德記洋行,幾年前經過時還很破舊,現在和隔壁的樹屋、朱玖瑩故居連成一景點,很明顯感覺到安平變很多,整理過的環境,令人覺得更親近。到了2009年12月月底,台江國家公園成立,而這一天參訪的行程正好在這個新成立的國家公園境內。

離開安平,我們來到台南新光三越的新天地門市,2005年我們一同來台南看燈會,也到過此門市,可惜這家百貨門市餐廳不太多,我們選擇了一家泰國餐廳吃晚餐,記得上一次是在同層樓吃上海菜。艾先生在此買了美樂蒂小蛋糕,慶祝我們蜜月旅行的開展。蛋糕太好吃了,三兩口就把美樂蒂的耳朵、眼睛都吃掉了。2005年那一年,艾先生在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買了小蛋糕慶祝我們的生日,那一次的記憶太深刻,第二次一同來到台南,還是買個小蛋糕來慶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