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1月15日離開高雄後,我們直接開往屏東墾丁,五年前我和艾先生一同遊覽墾丁,墾丁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當然這一次不能錯過。過去曾多次由嘉義開到墾丁,覺得二三個小時就到達了,怎麼這次從高雄開車過去,開到海生館都中午了。不管,先到海生館用餐,原以為海生館裡沒有餐廳,我們在售票處草草吃了午餐,到了海生館內才知道有多家餐廳,尤其是艾先生看到某家餐廳的飛魚套餐模型,只能望它興歎,他最想吃的就是飛魚餐啊!下回到海生館記得裡頭有餐廳供應食物。

五年前和艾先生來到墾丁,我們沒拜訪海生館,反而是三地門的原住民村,這一回我極力推薦海生館,畢竟它是國立的,館藏豐富,尤其是珊瑚的展示館,令人目不暇給,絕對不輸國外的博物館,當我們在瑞典哥德堡參觀Universeum時,心想我一定要帶艾先生參觀屏東車城的海生館。


我在屏東車城的海生館前


古海洋生物館前的大型裝置藝術,這是我第一次參觀古海洋生物館,裡面的館藏也太特別了,竟然是看大型的電視螢幕,因為古海洋生物現在並不存在啊!


海生館的大魚池餵魚秀,過去還看過小白鯨的表演,近來因保育人士的抗議而停止,不過我們在大魚池透過玻璃窗看到小白鯨自己玩樂的景象,牠的臉總是帶著微笑,真可愛。

這一天的行程很簡單,除了海生館外,到了晚上就是要到墾丁大街去覓食,週日晚上的墾丁大街遊客比週六大概少了許多,走起來較舒服。


眼尖的艾先生看到一家串烤攤上的飛魚,他眼睛為之一亮,當然買條飛魚來吃囉!


最後,我們走到福華飯店前小灣附近,有一家行動比薩店,買了現做比薩回旅館吃,很會做比薩的艾先生說,這家比薩很不錯吃喔!


在墾丁住宿的汽車旅館,墾丁那麼多家民宿,我們竟找家汽車旅館來住,還住了兩晚,我們也覺得不可思議。汽車旅館的好處,可以直接把車開到靠近房間下方的車庫,而這家旅館有很大的泡澡池,還有view可看,當然泡澡時要拉下窗簾,隔天的早上我就坐在陽台上的椅子吃早餐,真是悠閒。這家旅館唯一的缺點是,早餐不好吃,他們直接將早點送到車庫,份量也不少,有甜點、水果、飲料、三明治,但覺得不新鮮,我們兩個吃後,竟然肚子不舒服,隔天也是,如果採用自助式早餐,或許品質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