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1月21日,當我們離開花蓮西寶國小後,真正踏上東西部橫貫公路往西部的旅程,到了天祥停一站,停下來吃午餐,順便還安全帽,還要配合管制時間,才得以開放通。這是我第二次開這個路線,在山路上只能慢慢開,注意轉彎處,還有好艾先生多一對眼睛幫我看路況,才沒有忽略了修路工人的通行指示啊!


下午三點多,我還在碧綠神木,心裡其實是有點慌的。當初走健行路線時,也曾在此做休息,這次也不例外,攀升的高度,讓人領略到氣溫的冷峻。


這一回走中橫接台十四甲到清境,最大的收穫是看到雲海的美景。


當我看到雲海時,顧不得天冷,趕緊跑下車拍照,站久了,才覺得我這薄衣無法抵禦那嚴寒。

穿上我的羽毛衣拍照吧!艾先生從寒冷的瑞典來到秋天還很炎熱的台灣,帶他經合歡山,讓他見識到在小小的台灣,因地形起伏,也可一天內經歷到春夏秋冬的氣溫變化。

在這山路裡,開到天黑還沒到清境,終於在七點多抵達預定的民宿,還好民宿供應晚餐,讓我們兩個疲憊的旅人有更多時間休息。

請繼續閱讀前一篇 2009環台蜜月旅行(12)-太魯閣
請繼續閱讀後一篇 2009環台蜜月旅行(14)-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