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媽的花園裡種了很多的蔬菜水果,今年暑假(2010年7月)在瑞典時,我看花園裡有很多的青蔥,決定來做個與青蔥有關的料理。

阿芳老師的「3杯麵粉72變」食譜,簡單易學,幫了很大的忙,我先做了家常蔥油餅,再做了三星蔥餅之瑞典蔥餅。當然艾先生這個軍師,功不可没,他對各種食材瞭若指掌,若沒有他的指導,好吃的蔥餅也做不成!

主要材料:瑞典的青蔥及荷蘭芹

瑞典的青蔥沒什麼味道,艾先生建議加上荷蘭芹才能展現出濃郁的香味!這兩樣菜在艾媽的花園裡種很多!

 


打碎的瑞典青蔥及荷蘭芹,做蔥油餅時,艾先生還加了蒜頭,讓味道更濃郁,但阿芳老師的食譜是將青蔥切成蔥花,艾先生是打碎,我覺得打太碎包進麵糰裡會出水,比較不好控制,下回做時,還是切成蔥花較好!

 

(一)家常蔥油餅

在鍋中的蔥油餅

2010年7月8日那天早上,我依著阿芳老師食譜的步驟揉麵糰、做稀油,加上蔥,擀成圓片,並油煎,一個上午就把六份蔥油餅吃下肚。第一次做蔥油餅,很成功,連瑞典人都喜歡,太開心了!

 

蔥油餅近照

 

(二)三星蔥餅之瑞典蔥餅

這是食譜中三星蔥的做法,我以瑞典的青蔥取代三星蔥。麵糰須加酵母發酵,將蔥包在麵條長條裡,捲成蝸牛狀,再下鍋油煎。第一次做這種發酵的麵糰,連包好的蔥餅一直膨脹發酵,真讓我招架不住。


煎好的三星蔥餅之瑞典蔥餅,驚訝這種發麵入鍋煎的好口感,及鹹蔥餅的好滋味,讓艾媽、艾爸及艾先生覺得好吃,讚不絕口!在瑞典,沒有這種下鍋去煎的麵製品,連他們都很驚喜這蔥餅的好吃。第一次做三星蔥餅之瑞典蔥餅,成功!



在艾媽廚房裡,披頭散髮做蔥餅的我。

 

在艾媽的家裡,做美食料理是生活中的樂趣,廚房是房屋裡使用率最高的空間,要用廚房做菜還得先預約才行。來到瑞典,我也感染到他們對於做菜的愉快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