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寒假我在瑞典Umeå,我是在放寒假沒錯,外子的學校已經進行第二學期的課程,而且非常忙碌。常常清晨五點多,他就準備起床梳洗準備上班去,在學校準備課程,到下午五點才下班,他一個人的時候,沒時間準備餐點,常常以微波食物裹腹。寒假我在瑞典,閒閒在家,擔任起烹飪的工作,順便練習作菜。外子的腦中總有很多現成的食譜,而我只能依著食譜步驟來做菜,還好成果也不差。:)

 

我掌廚的第一天晚餐,是白飯、綜合沙拉、及圖上的糖醋豬肉燒,是唐安琪著作的食譜「燒一手好菜」裡的一道菜,應該是糖醋排骨燒才對,我們沒有買到排骨,直接以豬肉排來做菜,調味料的味道都被豬肉吸收,非常夠味下飯!事實上,我的晚餐還沒煮好,外子就回到家了,與我之前心裡想著做好晚餐等外子回家的計畫有出入,而且在做這道菜時,手忙腳亂的,慶幸的是,最後能順利進行晚餐。

每天晚餐,我做的主菜,都是依循著食譜做成的,有義式紅酒燒雞、三杯雞、宮保雞丁、鮮姑燒雞等,做了好多道雞肉料理,當然不是每天吃雞肉料理,有時穿插著外子做的食物。

 

蔬菜牛肉湯。原本某一個晚上要做蔬菜燉牛肉,但是新手廚娘預估時間錯誤,沒想到要花上幾小時時間燉煮,趕不及當天的晚餐,還好外子靈機一動,快速地以冰箱裡的材料做了另一道菜。原本的蔬菜燉牛肉應是收乾湯汁的牛肉塊,沒想到變成了圖上的牛肉湯,當了我們兩人之後的午餐及晚餐,只好安慰自己,料理雖然變了樣,湯頭還是很美味的。

 


這看起來鼓鼓飽滿的水餃,看來很美味,其實餡料的味道不怎麼樣,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依據去年的經驗,瑞典冬天的高麗菜切好、拌鹽醃,竟不會出水。這一回,外子直接將高麗菜放入食物料理機裡絞碎,接著加入豬牛肉絞肉,但絞肉太細,吃起來口感不好,且調味料的味道不夠,看來還要研究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