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母奶瓶餵艾寶短短四個半月裡,不知不覺使用過多款吸乳器。在生產住院期間,院方提供美樂醫院專用型吸乳器使用,出院後買了第一台吸乳器-美樂小型電動吸乳器,在作月子中心時,使用過貝瑞克第二代電動雙邊吸乳器貝瑞克第七代電動雙邊吸乳器,我的好友借我貝瑞克第六代電動吸乳,後來我買了一台艾美個人攜帶型雙邊電動吸乳器

這六款吸乳器中,貝瑞克第六代、第七代電動吸乳器物美價廉,配件簡單易裝配,容易清洗,吸力強,零件容易買到。個人認為,第六代較第七代好用。在使用貝瑞克第六代一兩個月後,連接機體和喇叭主體的軟管、空氣濾淨管出現水氣,不知是使用過一段時間就會出現,還是我裝上美樂牌的喇叭主體配件所致,於是另買一組軟管、空氣濾淨管輪流替用。除了體積龐大、不易攜帶、在國外要使用變壓器轉接220V電壓缺點外,對貝瑞克吸奶器的使用滿意度極高。

美樂小型電動吸乳器體積輕巧,攜帶方便,配件簡單易裝配,容易清洗,配件也容易購買到,可裝上電池使用,也適用於220V的電壓,不必另裝變壓器使用。缺點是,使用一段時日之後,覺得吸力不強,於是我改用貝瑞克吸乳器,外出時則攜帶美樂小型電動吸乳器。

美槳小型電動吸乳器  美樂小型電動吸乳器(翻拍自包裝盒,馬賽克處是標價)

後來考量到要帶艾寶搭機回瑞典,為了能在外出時、與飛機上使用,我需要一台攜帶方便、可適用電池、也適用220V電壓的吸乳器,在尋尋覓覓中參考他人使用經驗,找到了艾美個人攜帶型雙邊電動吸乳器,於是直接向官網購買。要在艾美官網上以優惠價6500元購買到吸乳器的途徑挺曲折,欲購者要在部落格或FB上告知他人優惠活動才買得到,也只有貨到付款方式,且要自付運費,深覺不便。

我使用艾美吸乳器不到十次,即束之高閣,深覺浪費金錢,除了配件體積大、鴨嘴脆弱易壞、配件購買通路單一的因素外,吸力不強是主因。我致電詢問,得到的答案是,使用過貝瑞克吸乳器的媽媽會覺得艾美很溫和,在我再三要求後,服務人員才答應讓我寄回做檢測,約一個星期後我拿到另一台新的主機。原來是機器有問題,不是我的感覺錯誤,用了數次,還是覺得不適用,收拾打包,使用原來朋友借我的貝瑞克第六代電動吸乳器。那時真懊惱,我怎麼會買到一台昂貴又不適用的吸乳器,想賣也賣不出去。

沒想到就在我和艾寶練習瓶餵轉親餵過渡時期派上用場,當時我的乳頭破皮疼痛,寶寶吸也不是,貝瑞克吸乳器也吸得我哇哇叫,溫和的艾美吸乳器在此時發揮功能,很輕柔的吸出乳汁,在力道溫和中,達到吸出奶量。轉親餵後,我不使用吸乳器了,也不打算出售艾美了,或許生第二胎時、未來有一天緊急狀況時還會用到。

回瑞典後,我只帶美樂小型電動乳器回來,因為輕巧方便易攜帶,但很少用到。曾嚐試在乳房有硬塊時使用,卻吸不出來,親餵寶寶才是王道。在瑞典的藥局,吸乳器廠牌選擇性少,以美樂牌居多,零件也容易購買到,早知道就不要花錢買艾美吸乳器了。

建議欲購買吸乳器的母乳媽咪們,可租用吸乳器使用,適應了該廠牌之後,再考慮是否購買,不僅可避免花大錢,也避免購買後不適用的窘境。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