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ow racer,真不知道怎麼翻譯,在網路上也搜尋不到相對應的翻譯詞,於是我叫它滑雪小車。2010年2月11日,當我和艾先生在晴朗的雪地初散步時,看到有人玩雪,我實在很想體驗看看,在艾媽的安排下,我們借到了滑雪小車。這滑雪小車看來像是個小孩的玩具,在艾媽家門口前,看到有家長拉著滑雪小車,車上坐的是小孩,心裡還真有點排斥,但艾先生及艾媽說服我,只要是有興趣的人,無論是大人和小孩都可以玩這滑雪小車,只是大人們通常比較沒空玩,於是我半信半疑接受他們的說法,難得來到下很多雪的瑞典,就來試試看吧!

2010年2月12日那天傍晚借到了滑雪小車,艾媽載我到附近的山坡地體驗看看,那時天已黑,但艾媽執意要我滑滑看,我試了幾回。隔天2月13日下午,我再度回到這個積滿雪的小山丘,沒什麼人在玩,只有一兩個人在玩,還覺得挺孤單的,艾媽幫我拍下我拉著滑雪小車的情形,這車還真小啊!看起來比普通的滑雪墊或滑雪圓盤高級點,有方向盤可以控制方向。

 




我和滑雪小車,2010年2月14日我又回到這個小山丘,艾先生幫我拍下這張相片,我得一腳撐著,否則會滑下去。



2010年2月14日週日下午,就在我回台灣的前一天,我一定要把握機會玩滑雪小車。這一天是週日,比較多人來滑雪,通常是親子組合,父母親帶著小孩前來,看到大人和小孩坐在滑雪小車上滑下去,我終於相信,滑雪小車也適合大人玩。其中令我印像深刻的是,有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非常地勇敢,一個人玩,總是把滑雪板拉到較高的山丘上,這邊還有另一段較低緩的山丘,她一點也不害怕那高度,我可是摔了幾次啊,儘管她的臉頰、額頭都冷到發紅,她還是玩到不想停下來。圖中的我拉著滑雪小車往山丘上走。



我從山坡上滑下來



2月13日那天滑滑雪小車時,摔了好幾次。我記得有一回,因為途中遇到凸出來的小雪丘,我感覺到我人好像飛起來,依著小車滑出去的軌跡,連同滑雪小車,往前翻了約兩次觔斗,頭碰到了雪地,接著是感覺背部碰到雪地,又翻起,再一次頭碰到雪地,接著是頭,好像連同滑雪小車像是滾雪似的翻滾,翻完最後的觔斗,最後停下來,我真不知道我是如何辦到的,那時腦筋一片空白。反而,有幾次翻車時,我的意識告訴身體要脫離滑出去的軌跡,通常會摔出去,摔到屁股都會痛。讓我對滑雪小車,又愛又害怕,只好告訴自己,玩樂還是要小心點!回來上網查詢,才知有許多人,喜歡展示他們乘坐滑雪小車遇到雪堆高空飛起的快感,我沒這本事,還是玩最平常的玩法吧!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