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九月底來到瑞典于默奧(Umeå)之後,小妹不斷問我,瑞典到底下雪了沒?去年十一月左右,于默奧已是大雪紛飛,累積厚厚的雪。今年十二月一日,外頭竟還有攝氏7度的溫度,對瑞典人來說太不尋常了。在十二月五日,我終於盼到了于默奧2011年冬天的第一場雪,剛好這一天瑞典語學校停課,我有機會到外頭晃晃,去超市買菜,順便欣賞雪景。




于默奧車站。一早起來,看到的附近車站與覆蓋的雪,令人興奮,趕緊拿相機拍下。


于默奧車站停車場的雪

 

 


附近社區的積雪

 

 


于默奧河畔的樹林與一層薄薄積雪

 

 


于默奧河畔的雪景,我沿著河畔走可到達超市,平日花費三十分鐘就到達,我拿著相機邊拍雪景,慢慢走欣賞河畔風光。

 

 


于默奧河畔積雪的行人步邊

 

 


于默奧河畔與對岸的房舍

 

 


于默奧河畔,這時早上近十點,才看到難得一見的陽光!

 

 


于默奧河畔

 

 


于默奧河畔

 

 

 

于默奧河畔與河上的橋樑

 

 

矮樹欉的積雪,遠處的招牌與建物,就是我的目的地。

 

 


買菜回程,沿著于默奧河畔走回,遠處右側的黃色建築物是于默奧大學的藝術學院校區。于默奧河畔冬季是會結冰的,此時在未結冰的河水面上還可以看到倒影。

這一天的氣溫約攝氏-2度,雪終於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