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平日也下廚,但要應付特殊節慶的餐點,還是覺得膽怯,外子說,還是由他來負責2012年新年元旦除夕的餐點。

我們在家開宴會,簡單兩個人,食材卻不簡單,前菜、主菜、甜點、飲料不可或缺。


2012年新年除夕宴會餐桌,婆婆送的紅色桌巾與蠋臺派上用場。不喝酒的我,以高腳杯裝盛百分百原汁的藍莓果汁飲用,看來就像是葡萄酒,這是外子在瑞典的酒類公賣局(Systembolage)買到的,一瓶約300cc的飲料,據說由2300顆小藍莓製成,一瓶要價瑞典幣69元,約台幣300元,我們常在節慶宴會時飲用。

 

 

 

 

2012年新年除夕宴會前菜-生蠔,我們在超市買到,這是法國進口的生蠔,包裝地如此漂亮,無形中提高它的附加價值。

 

 

 

 

2012年新年除夕宴會前菜-生蠔,我沒敢吃,外子把剩下的生蠔拿來做焗烤料理。

 

 

 

2012年新年除夕宴會第二道前菜-焗烤鮮蚵。

 

 

 

 

2012年新年除夕宴會主菜之配菜-烤南瓜,這個南瓜三個月前在于默奧的農夫市場買的,放了三個月還是很可口好吃。

 

 

 

 

2012年新年除夕宴會主菜-烤南瓜與紅點鮭。我這個米飯肚,每天一定要吃到米飯才覺得飽,在新年除夕宴會也不例外,外子另煮了一鍋飯給我。

 

 

 

 

2012年新年除夕宴會甜點-提拉米蘇,這是我前一天晚上做好的提拉米蘇。

 

 

 


很滿意地享用提拉米蘇,吃完真覺得心滿意足,剩下的等爾後幾天再享用!

 

因為外子對於節慶與餐點的重視,我總是能品嚐到美味食物,增添過節的意義與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瑞典雲淡風輕 的頭像
    瑞典雲淡風輕

    在瑞典,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