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典有很多跳蚤市場(瑞典語:loppis)、二手商店,什麼東西都買得到,是人們想要撿便宜的地方。瑞典的物價高,物品昂貴,有的物品用沒幾次就棄置一旁,人們到跳蚤市場各取所需,賣家賣出他們不再需要的物品,買家以便宜的價錢買到他們需要的物品,倒也是一個很好的舊物交易場所。有時很幸運,可以便宜買到全新未拆封的物品。缺點可能是,貨色樣式不齊全,能買到需要的物品、喜歡的物品,有時得碰碰運氣。

香港朋友很喜歡逛跳蚤市場尋寶,她的消息很靈通,逛過于默奧大、小型的跳蚤市場與二手商店。她提到,大型的跳蚤市場逛起來較有趣,小型的跳蚤市場東西少,一下子就逛完了。5月初的某一天,她邀我與她一同逛一個大型的跳蚤市場,這竟是我第一次在于默奧逛跳蚤市場,不僅大開眼界,也以便宜價格買到一些物品。

 


瑞典于默奧Nolia展覽場內的大型跳蚤市場。門票為10克朗。一早十一點鐘開始,已有長長的人龍排隊買票等著入場。

  

 

跳蚤市場內的攤位,鍋碗瓢盆、家具、燈具擺了一整桌,空氣中也飄著舊物品的味道,聞久了還真是有點難受。

  

 

跳蚤市場內的攤位-黑膠唱片

  

 

跳蚤市場內的攤位-滿滿一大箱的舊郵票,喜好集郵人士或許可尋到寶。

  

 

小提琴也出現了。

 

 

 使用底片的單眼相機,在跳蚤市場內處處可見。

  

 

舊書、益智遊戲、桌上遊戲。我在此以30克朗,買到了一組桌上瑞典景點遊戲,原價大概也要200克朗,只有外盒拆封,裡面的紙卡還在包裝盒內。我們在家裡玩過一次,覺得有趣。外子說,尋對寶了。

  

 

手工織品,這些都是新品,價錢高很多。圖上的蛋糕形織品也有80克朗,如果是舊品,大概只有5或10克朗就買得到了。

  

 

旅行買來的紀念品,也出現在跳蚤市場上。

 

跳蚤市場賣的物品很多很雜,我們還看到大人小孩的衣服、玩具、行李箱、背包、家飾用品、腳踏車、釣漁具、舊DVD、廚具、餐具、玻璃飾品.....等,多到記不住,價格很便宜。我們在此逛了近三個小時,香港朋友滿載而歸,買到她的日常必需品。我的戰利品有:一件吊牌還未剪下的全新運動夾克(10克朗)、一個葉狀玻璃飾品(5克朗)、桌上遊戲(30克朗)、很久以前就想買的巧克力鍋具(25克朗)、外子嫌貴的全新小湯匙組(40克朗)、瑞典南部玻璃王國生產的可愛維京人玻璃飾品(50克朗)等。可愛維京人玻璃飾品有點貴,賣家看出我心裡的疑惑,她說,這牌子很有名,不可能再降價了。在跳蚤市場,看到有人和賣家殺價,不知他們殺價成功了嗎?

在跳蚤市場也可看到販售自製蛋糕、土司、餅乾的攤位,雖然賣相與包裝沒有超市的精緻,卻有著便宜的好味道。我向一位阿婆買到一盒昂貴的餅乾,六塊夾心餅竟然要價50克朗,本來不想買,但在那攤位看了一陣子,阿婆看來和藹可親,熱心介紹,還好買回家吃後,味道不令人後悔,外子吃後也稱讚。

另外一提,我買了一條25克朗的蛋糕,和香港朋友分享當點心吃。當我們在飲食攤的座位坐下時,飲食攤的人員走向我們,我們以為她要趕我們走,因為不是購自他們的商品,沒想到她問我們在哪一攤買到這蛋糕的,幾分鐘後飲食攤出現這切塊的蛋糕。原來飲食攤生意最好,點心都賣完了,需要補貨,人們走累了,總是要吃點心休息一下。我們推測,飲食攤買來切塊賣出,還有得賺。

外子說,有人在夏季假期時,專門四處逛跳蚤市場,是一種生活趣味。有位台灣友人提到,如果想到在瑞典賣東西,跳蚤市場可以是嚐試的起點,每個人都可以賣,不必像外頭的商店、攤販還要先向政府申請公司行號、繳稅等事宜。

 


教堂聚會的自製蛋糕比賽。左上的布朗尼蛋糕口味最棒,是冠軍。右上的巧克力蛋糕,是香港朋友的男朋友的精心傑作。與會人員都可以吃到這五款不同樣式的甜點,大飽口福。

 逛過跳蚤市場後,香港朋友邀我到她的教堂參加烤肉聚會活動。這是我在瑞典第一次參加烤肉聚會活動,可以吃到烤肉、烤熱狗、沙拉,還可以與其他人碰面、談話,他們都很親切。活動最後有自製蛋糕比賽,人們可品嚐各式甜點,真是飽足,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週日。

arrow
arrow

    瑞典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